全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召开 
  12月13日上午,全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在市委市政府会议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和省委书记骆惠宁讲话精神,着力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大发展,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劲支撑。市委书记张志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也必将是民营企业家大有作为的时代。
张志川在全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上的讲话 
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意见的决定 
我市开展“三项行动”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全市民营经济发展主题论坛成功举办 
全市民营企业家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开班 
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迅速学习贯彻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会精神 
  为贯彻落实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着力破解我市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问题,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作如下决定。成立晋城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为组长,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为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政府办公厅。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和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也要成立相应机构,形成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合力。各县(市、区)和市直各有关单位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逐项明确牵头领导和负责人,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30条”在我市落地落实。
创优环境精准服务 降低民企运行成本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对照省“30”条和市《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意见的决定》,经过梳理,对涉...
强化政策落实 助力民企发展 
  根据我市经济发展状况和省厅发布的最低工资标准科学调整并及时发布我市最低工资标准,充分发挥最低工资标准的宏观调控和积极调节作用,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
创新金融服务 解决融资难题 
  市金融办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在金融支持方面优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的要求,针对民企融资中的痛点、堵点,从防范化解流动性风险、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支持企...
降低用地成本 加快项目落地 
  我们在分解下达年度计划时,充分考虑并统筹保障全市民营企业发展的合理用地需求,并予以倾斜。同时积极引导鼓励民营企业使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矿废弃地...
为民营企业解难点疏堵点除痛点 
  按照“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的要求,联合有关部门对审批事项进行再梳理,认真组织开展隐性障碍清理专项行动,做到对民...
把各项优惠政策全面落到实处 
  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已经明确:积极扩大政府向民营企业购买产品和服务范围,进一步建立完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机制,...
营造公平环境保护民企合法权益 
  最近,省、市相继印发《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涉及司法局的工作任务主要有三个方面,5项具体内容:一是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方面,主要是要“保障...
持续优化服务精准落实扶持政策 
  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意见》30条措施,涉及税务部门有7项。围绕落实这些重大决策部署,晋城市税务局第一时间确定了“九个一”落地措施。
11条新举措激发民企活力 
  通过资助、购买服务、奖励等方式,用于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引导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创业创新、提升服务能力、促进机制建设、加强人才培育等方面。
习近平: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走向更加广阔舞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必然要求。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我们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我们致力于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的方针政策没有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舞台。
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
  我国非公有制经济,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方针政策指引下发展起来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必然要求。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我们党破除所有制问题上的传统观念束缚,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打开了大门。1980年,温州的章华妹领到了第一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到1987年,全国城镇个体工商等各行业从业人员已经达569万人,一大批民营企业蓬勃兴起。1992年邓小平同志南方谈话发表后,兴起了新一轮创业兴业、发展民营经济的热潮,很多知名大型民营企业都是这个时期起步的。
山西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在太原召开
  11月26日,山西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在太原隆重召开。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支持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宣介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公布省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制度和名单,对山西省第四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进行表彰,充分表明省委省政府持续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态度。省委书记骆惠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抓住新的窗口期和机遇期,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更优的好政策、更好的环境,真正肩负起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历史使命,为山西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上的讲话
  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发出了新时代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最强音。今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大会,就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支持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为开好这次会议,11月8日省委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研究,11月15日省委召开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11月22日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工作的通知》。今天会上,又表彰了山西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下午还将举办省属国企首批面向民营企业的混改和转型项目推介会。
以更有力的行动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访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
  当前,全国各地都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山西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方面有哪些新政策新举措?近日,新华社记者专访了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
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培训班开班
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破解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问题,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出如下意见。
《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基本解读
  “三个深刻认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从三个层次提出要求,从而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打牢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