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服务精准落实扶持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 2019-01-02 17:5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媒体界的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下面,由我介绍一下税务部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情况。

  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意见》30条措施,涉及税务部门有7项。围绕落实这些重大决策部署,晋城市税务局第一时间确定了“九个一”落地措施,主要是:出台一个行动方案;筹备召开一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专项活动;编印一套《民营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汇编及操作指引》;组建一支由全市税务系统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和公职律师为主体的服务民营企业专家团队;开展一次银税合作签约仪式;建立一套民营企业税费诉求13510快速响应机制;推出一批如预约办税、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等便民办税创新举措;高标准建设一个智慧税务体验中心;制定税收直通车、首办责任、导税服务、一次告知、领导值班、绩效考评等一系列服务制度。同时,重点做好四项工作:

  第一,精准落实扶持政策,促进民企减税降负。开通民营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专线,开展点对点、线连线、手把手、面对面、全覆盖政策宣传辅导,不折不扣把政策用足用活用好;深入开展“万名税干入企服务”,持续落实“1+7+3”行动计划,培育和引导民营企业上规模提质量;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开设征收专窗、专室,线上线下快捷办税;加快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认定,落实研发费税前加计扣除,支持民营企业科技创新。

  第二,优环境促转型,激发民企发展活力。自2018年起给予“小升规”企业三年适应调整期,三年内保持税负总体不增,继续享受相关优惠政策;2019年对民企报送的资料精简25%以上;在注销、申报纳税、优惠办理等环节,推行“承诺制”容缺办理;全面推行发票网上申领,不断优化发票管理;加快出口退(免)税进度,推行一二类出口企业无纸化退税申报,退税平均时间压缩至7个工作日。

  第三,坚持便民快捷,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建设集成融合法人税收、自然人税收等业务的电子税务局;持续扩大“全程网上办”事项范围;推进“一次”办税,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将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纳入国库业务,推进多元化缴库方式;建立纳税信用修复机制,深化“以信换贷、以税增信”银税合作机制。

  第四,严格规范执法,营造公平公正税收环境。规范税务检查,坚持“无风险不检查、无审批不进户、无违法不停票”;建立“红黑名单”制度,对入选“红名单”的民营企业规定时间内不安排检查、发票按需供应等激励措施;加强进户执法计划管理,合并进户执法事项,避免对同一纳税人多头执法、重复检查;严格落实税务稽查“双随机一公开”,避免因不当征税导致正常运行的企业停摆。

  总之,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税务部门责无旁贷、重任在肩。我们将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的重大观点和要求,贯穿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全过程,努力展现税务担当、税务作为、税务力量、税务奉献。

  借此机会,再次感谢媒体界的朋友们多年来对税收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