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家医院可线上报销挂号费

发布时间: 2024-03-26 10:15:33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目前我市已有5家医院开通支付宝在线挂号医保缴费功能,可线上报销挂号费。

今年,省医保局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的原则调整门诊诊查费,门诊挂号费纳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支付范围,无论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还是普通门诊,线上、线下每次挂号均按每人8元进行统筹基金报销。参保人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时,可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进行报销挂号费。目前,我市已开通支付宝在线挂号医保缴费功能的医院有市人民医院、晋城大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泽州县人民医院、高平市人民医院。

据介绍,通过线上渠道挂号的患者,可以在支付宝App首页搜索或点击“医疗健康”进入服务,点击“预约挂号”,选择所需挂号的医院,凭医保码挂号,即时享受医保待遇,挂号时仅需支付个人负担部分。此外,可通过医院支付宝小程序、健康山西App等渠道使用医保移动支付。通过医院窗口线下挂号的患者,出示医保码或社保卡,即可进行同步报销。(张雅坤)


责任编辑: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