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幸福触手可及——我市全力以赴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纪实

发布时间: 2022-09-15 15:42:3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房车营地提升工程、百灵街西延道路工程、市人民医院易址扩建工程、丹河快线生态大道绿化工程、崇实公园项目、万达广场工程、晋城一中丹河校区和泽州一中新校区项目等项目如期完工……”一个个重点项目矗立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为晋城这座康养城市增添了无限生机与活力。

民心所向,政之所行。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打造现代化精品之城,市委、市政府认真谋划、深入研究,确定了14项8月交账的重点工程项目,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工作台账、细化任务清单、明确工作标准,先后召开14次专题调度、进行21次实地督导,实行日督办、日交账、日销号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

市人民医院易址扩建项目

与健康同行,家门口能就医

“快看,这是新修的晋城市人民医院!真大真气派!以后不用发愁看病拥挤、没床位这种事了。”乘坐23路公交车的刘燕途经白水街,不禁感叹。在市中心主城区东南面,一座白色建筑物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据了解,市人民医院易址扩建项目,选址位于城区东南新区,白水街南侧,规划陈岭路西侧、山门街北侧,总用地面积255.5亩,总建筑面积19.26万平方米,共设1200张床位,远期可开放1500张床位。

为高质高效完成市人民医院易址扩建工程,市公建中心组建项目专班推进机制,加强组织协调,强化统筹调度,自7月起,全面启动奖惩机制,严格按照倒排工期计划,每日调度会核对完成工程量,对各分项工程未完成每日工期计划工程量和提前完成工期计划的分别进行罚款与奖励。市公建中心项目专班现场负责人徐俊峰介绍,“高峰期时,我们的作业人员达1940人,管理人员为100人,全天候24小时不断档,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进度,确保工程按期完工。”

截至目前,门诊医技楼和住院楼的主体工程、装饰装修、配套安装、消防工程、水电空调调试均已完成;勤政楼、科研楼、餐厅学术会议中心、高压氧舱、垃圾回收站、锅炉房及污水处理站等工程也已完工,并具备市医院家装条件。市人民医院院长贾龙斌表示,新的市人民医院将脱胎换骨,变为一座集医疗、教学、科研、防保、急救、康复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一流的硬件设施、充足的床位储备、良好的住院环境,将以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从根本上推动全市医疗服务水平提升。

崇实公园

龙马湖公园

房车营地

与绿意同行,家门口有游园

8月28日,暴雨突至,建设工人们在雨中奔忙,合力将新到的一批地表植被转移至安全干燥的区域。“雨太大,植被万一遭到破坏,这工期怕是得延后了。幸好,工人师傅们一直都在,我们当天卸了两车地被,一车有600平方米。”崇实公园现场管理人员许浩楠说。

在接到城市绿化品质提升任务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迅速成立工作领导组,细化任务清单,明确了4大类、8项、20余条具体任务,日调度、日分析,问题不过夜、任务不隔天。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姬贵鹏告诉记者,为推进崇实公园项目任务落细落实,还成立了20余人的督查专班,坚持围绕目标查问题、沿着路线看问题、千方百计解决问题,同时,以点带面市域绿化品质提升全面铺开。据了解,泽州路、凤台街、白水街、中原街、文博路等重点路段绿化工程及沿线绿化提升现已完成,并完成了白马寺山植物园、泽州公园、玉龙潭公园、花园水系公园、儿童公园等10个公园2315盏路灯、19处爱心驿站检修工作,增设了便民服务项目。

如今,在太岳街、泽州路重要交通干道交汇处的崇实公园已是无人不晓。蜿蜒的小路隔开了繁忙的车流,走在游园内,池中荷花随风摇曳,水雾弥漫宛如仙境一般。市民刘宇鑫高兴地说:“以前我经过这里没什么特殊印象,现在从外地出差回来觉得变化真大,咱晋城真的不一样了!”

晋城一中丹河校区

与教育同行,家门口能上学

在金村大道东西两侧,丹河新城教育园区格外亮眼。历时两年多的紧张建设,备受关注的晋城一中丹河校区、泽州一中新校区也迎来了今年第一批学生。立鲲鹏之志,扶摇直上九万里,正在军训的学生们目光如炬、英姿飒爽,巾帼须眉皆是荣光。大家纷纷表示,“新的校园,新的气象,一定要在美好的学生时代尽情挥洒汗水,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据了解,晋城一中丹河校区、泽州一中新校区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38亩,总建筑面积约15.42万平方米。“‘两个一中’分别修建了6栋教学楼、4栋宿舍楼、1个报告厅,还设有共享图书馆、共享食堂、共享艺体馆,可以充分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丹河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朱居生介绍,除此以外,还建有3个大门,2个看台,共2984个坐椅,2个体育场等室外建设工程,可满足学生的日常生活需求。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环境品质,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高颜值、高品质的美丽新校园。今年8月,我们对标龙马湖,追求精品精致,对室外景观绿化及部分建筑细部进行了再优化和提升”。丹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晋文告诉记者,为将此项工作压紧压实,丹河集团成立了工作专班,由总经理与一名副总坐镇指挥调度,并积极同杭规院、上海园林的相关专家进行沟通对接、研讨会商,形成优化提升方案,制定工作推进清单,每日一线检查督导,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各参建单位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紧盯节点,倒排工期,加班加点,昼夜施工,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高效完工。

“毓秀楼、丹鹤楼、丹凤楼、敏行路、致远路……”晋城一中丹河校区的每一栋楼、每一条路都是由该校区高一学生赋予,这些名字承载着他们对自我成长的目标与许诺、凝聚着对开启校园生活的向往与期待。在走访中记者看到,窗明几净,不见杂尘的办公室内,还配备了先进的一体式电脑及符合人体力学的可移动旋转坐椅,半透明式的隔板不仅在视觉上有效规划了空间,也为教师提供了相对安静而独立的办公与休息空间。教师们表示,一定会更加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备课,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做好教师本职工作。走在校园周边的道路两旁,白皮松、特选紫薇、鸡爪槭、北美海棠、红枫等精品苗木400余棵迎风绽放,丹河水畔战旗猎猎,少年挺身无惧风浪,新时代,新校园,他们正阔步向前,书写青春最美华章。

晋城万达广场

与娱乐休闲同行,家门口能畅游

“现已完成730平方米木平台基础建设、2200平方米旱溪块石及景石工程……”在康养大会启动“倒计时”这一紧要关头,市国投公司科学统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在房车营地的场地处理、环境整治及提升改造工程中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面对“0817”“0825”疫情的不利影响,房车营地提升项目没有按下“暂停键”,而是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合力攻坚,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在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之后,市国投公司立即与城区政府进行沟通协调,为项目建设工人办理了疫情防控工作证,确保工人按时到岗,高质高效按时完工。除了房车营地提升项目,在市国投公司的任务清单上,记者清晰地看到:康养中心项目南部场地的注浆工作提前2日完成;所有钻孔、注浆孔的施工工作,南区施工场地平整工作提前1日完成;南区西侧局部垫层施工、场区临时道路路基施工工作提前7日完成。市国投公司董事长李仲明说,房车营地提升项目和康养中心项目的一砖一瓦,处处体现章法、展示匠心、彰显特色。全国康养大会的举办对“文旅康养样板城市”的打造具有重要意义。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建设美丽新晋城”要求,市国投公司运用“六化工作方法”,锚定目标、坚定信心、稳定货源、严格管控、迅速推进,在闭环中实现管理,在管理中达到闭环,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势头,谋划实施“精品工程”。

“我就住在皇城新区,去市中心那边的商场有时候不太方便,现在好了,家门口就有商场,想买啥都行,尤其带孩子去玩儿,更方便!”刚从超市购物出来的刘桂英满是喜悦。期待已久的万达广场如今已开门迎客,休闲娱乐购物的一站式服务让大家频频点赞。改善民生没有休止符,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在晋城,触手可及的幸福蔓延于群众生活的各个角落,一点一滴、一笔一画绘出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好日子。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