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铸造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将在我市举办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发布时间: 2023-10-11 09:50:3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第八届全国铸造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将于10月19日至22日在我市举办。10月10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八届全国铸造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相关情况。

据介绍,本届大赛以“匠心铸梦 技展凤城”为主题,由中国铸造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市委市政府、省工信厅、省人社厅承办,并邀请人社部、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全国铸造行业优秀企业负责人出席,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和我市铸造企业参加。

本届大赛以“1+4”的形式进行。“1”,即第八届全国铸造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包括开幕式、闭幕式、理论和实操考试。开幕式和闭幕式分别于10月20日上午和10月22日下午,在凤城国际酒店举行。理论考试考点设在晋城技师学院,实操考试考点设在城区汉通鑫宇、多吉钢铸业、佳翔铸业、天一铸造、鑫环球铸造、金秋铸造、锐锡铸造和泽州县金工铸业8户企业。“4”,即四项配套活动。一是晋城市产业链专业镇推介大会。10月20日上午,开幕式结束后,我市将聚焦产业发展优势、招商引资政策、延链补链需求等进行重点推介。二是企业观摩。10月20日下午,组织与会人员赴国家级智能工厂、绿色工厂晋钢集团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清慧胜凯进行参观考察。三是先进铸造技术交流大会。10月22日上午,全国铸造行业知名专家、中国铸造大工匠、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围绕铸造产业先进技术作专题报告,并就晋城市铸造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进行答疑交流。四是晋城治铸文化体验活动。10月20日晚,组织与会人员赴司徒小镇观看打铁花表演,体验晋城厚重的治铸历史传统文化。

本届大赛共设铸造造型、熔炼浇注、铸造模型、压铸模具4个项目,其中,铸造造型分为垂直分型造型线操作和消失模生产操作,参赛选手从全国铸造企业的一线人员中通过预赛选拔产生。大赛共有20个省市代表队、295名选手参加。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大赛首次设置分赛场,有46名选手在广东参加压铸模具项目决赛。对获得各项目前3名的选手,由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按相关规定晋升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并给予一定奖金;对获得各项目第4—15名的选手,由中国铸造协会授予“铸造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按相关规定晋升高级工、技师职业资格。(郭超凡 韩艳帅)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