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5-08 16:44:4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1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举行

    5月8日,2021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张羽主持发布会,副市长梁丽萍介绍了本届康养大会情况,并与省文旅厅副厅长级干部陈少卿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张羽主持新闻发布会

  此次大会由民革中央、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政协山西省委员会共同主办,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民革山西省委会、中共晋城市委、晋城市人民政府等承办,大会的主题延续了“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将于2021年5月18日至5月19日在晋城市举行。
  大会活动由“1+5+N”组成。“1”指大会开幕式,即2021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5”指大会五项子活动,包括高峰论坛、高端国医论坛、康养产业博览会、康养产业招商洽谈活动、文旅康养考察活动。“N”指晋城市及各县(市、区)配套举办的相关康养活动,包括晋城市及各县(市、区)配套举办的持续半年时间(4月20日——10月20日)的康养季系列配套活动。

梁丽萍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康养大会情况

  梁丽萍重点介绍了此次大会的四大特色。一是展示晋城康养产业发展成果,从全市1553个村中选取基础条件良好、康养资源丰富的100个村落和大阳古镇100个明清院落,以“太行人家”为整体品牌,打造了“百村百院”工程。二是打造全国康养产业高端论坛,邀请山西省主要领导、相关国家部委领导、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国内知名康养企业和国内康养产业发展特色城市相关领导、专家出席大会并作交流发言。三是举办康养产业博览和招商活动,我省11个地市、部分县区及国内300余家知名康养企业将推介交流,组织国内知名康养企业、行业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中医药大健康、山西药茶等1000多家企业举办康养产业博览会。四是组织康养主题考察活动,我市精心挑选了康养小镇陵川县丈河村和康养院落泽州县大阳古镇,两条有代表性的考察线路,邀请与会嘉宾、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现场观摩和体验晋城康养特色产品。

陈少卿在新闻发布会上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陈少卿表示,每年一届的晋城康养大会是落实我省“品牌形象塑造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将以大会为契机,以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为支撑,通过顶层设计、基础建设、项目引领、业态融合、市场营销等手段,抢占先机,强势塑造三大文旅品牌,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山西,走进山西,感受山西,体验山西。

中央及省级媒体五十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中央及省级媒体五十余人参加了发布会。(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