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海关:三项措施推动我市外贸增量提质

发布时间: 2021-04-14 17:25:2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太原海关举行国门生物安全新闻发布会

记者在4月14日举行的太原海关国门生物安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晋城海关将围绕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目标,继续充分发挥兰花保税物流中心的对外开放平台作用,支持晋钢集团公用型保税仓库业务稳定发展,服务晋城大项目建设,助力晋城发展先进制造业,打造光机电产业基地,推动晋城市外贸增量提质。

晋城海关自2016年10月建关以来,认真落实太原海关工作部署要求,围绕市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海关职能,积极支持市打造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为我市开放型经济建设注入了海关动力。“十三五”时期,市外贸进出口总值270.06亿元其中2019、2020连续两年均位居全省11个地市第二位。

2021年,晋城海关将从三个方面,助力更多的晋城企业晋城产品走出国门:一是加大亿元以上外贸企业培育力度。继续支持龙头企业做强,帮扶中小企业做大。培育山西晋钢制造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冷轧产品实现大批量出口,并促进其进口铁砂业务持续增长;服务晋丰煤化工新建三聚氰胺生产项目建成投产,支持其化工产品出口;支持光机电产业尽快起步、达产达效、实现出口;支持丝绸、优质农产品等辖区特色产品出口。二是支持兰花保税物流中心拓展进出口平台功能。引导企业学习借鉴沿海口岸功能建设经验,推动平台功能提档升级,并向跨境电商等功能拓展。在此基础上,寻求国内一线口岸为依托,拓展其成为一线口岸的内地查验场、中转站和集散地。三是积极帮扶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等开展进出口业务。进一步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主动发挥职能优势,针对性帮扶重点企业,派出业务骨干深入企业开展海关政策宣讲和政策咨询,推荐进出口通关业务代理,为企业提供通关便利化服务。

发布会上,太原海关还发布了我省海关系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普法执法情况和开展“国门绿盾2021”行动等情况。“十三五”时期,太原海关从进口货物中,累计截获各类有害生物259批、478种次,全部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切实保障了我省农业生产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十四五”时期,海关系统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施行为契机,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开放和安全的关系,持续推动国门生物安全社会共治,持续发挥海关动植物检疫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国门生物安全。(撰稿:赵立强)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