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对优秀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品进行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 2024-03-18 09:33:5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7日下午,市政协集中展示了一批优秀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品。

市政协主席孟贵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石云峰,市政协副主席焦新文、阴建正、郭向阳、王学琦、程春明、常先勤、贾龙斌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集中展示了一年来市政协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在我市提案工作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扬,激励广大委员未来再创新的辉煌。

2023年以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提案工作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上紧扣服务决策、服务履职功能,聚焦群众所期所盼,积极回应民生关切,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其中,提案工作方面,坚持把协商民主的理念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各环节,454件提案全部高质量办复,提案工作为发展添动能、为民生谋福祉的作用切实得到了发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方面,坚持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人民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政协履行三大职能的重要基础性工程,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培训指导、强化联系互动、强化考核通报“四个强化”工作机制,形成了举全市政协系统之力齐抓共管信息工作的浓厚氛围。2023年,省级政协以上采用我市信息数量比上年度增加了一倍以上,考核累计积分排名实现量和质的双提升。(程才 刘云峰 赵玉华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