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2-07 01:16:1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程立胜 摄》

2月5日下午,《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征求党外人士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志军主持会议。副市长黄登宇,市政协副主席阴建正、郭向阳、程春明、贾龙斌作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应邀参会并发言。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20位党外人士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先后发言,大家对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今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表示赞同,并紧扣我市发展实际,从科教人才、产业转型、改革创新、民生改善、文旅康养、乡村振兴等方面,对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薛明耀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与大家交流探讨,并对与会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征求意见,既是法定程序、制度安排,也是一个集思广益,实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过程,还是市政府接受民主监督的重要渠道。大家着眼全市大局,立足自身领域,从不同的角度对报告做出深入分析和仔细研究,提出的意见建议用心用情、有专有统、有理有据,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专业的履职水平。报告起草组要对提出的意见建议系统梳理,逐条研究,认真采纳吸收到报告当中,使之更加贴近晋城实际,更好满足群众期盼。

薛明耀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严谨规范的施政纲领。要坚持“开门写报告”,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广泛征求意见,持续修改完善,力求精益求精,做到有理有节、可感可及,真正体现政治性、人民性、时代性、广泛性、实践性,最大程度地动员和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他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既是“成绩单”“任务书”,也是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必须可操作、能落地。市政府将在报告审议通过后,迅速对各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并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来保障落地落实,真正把各项工作部署转化为推动晋城高质量发展的真招实招和实绩实效。

薛明耀强调,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高质量发展进入新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市委提出的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深化拓展“十点体会”,持续抓好“十件大事”的部署要求,按照市政府作出的各项工作安排,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行监督之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袁泉 陈栋)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