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我市省政协委员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4-01-26 09:07:3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3日至25日,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我市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周密细致地部署了2024年工作,让人深受鼓舞、充满信心,是一个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省政协委员黄登宇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意识鲜明,工作成绩亮眼,主题主线清晰,坚持求真务实,是一个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下一步,要结合晋城实际,围绕银发经济,构建养老服务新模式;聚焦体旅融合,打造运动康养新高地;创新工作思路,开创祖统工作新局面;加强组织建设,建立民革人才队伍梯队,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省政协委员阴建正说,省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实,总结2023年工作实事求是,部署2024年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符合山西实际,是一篇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下一步,要重视居家养老事业发展,采取措施帮助企业分担研发风险,缓解研发困境;创新举措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快文化强省建设,不断提高山西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

省政协委员郭向阳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报告既有国际视野,高起点谋划推动山西发展,又有担当奉献,服务全国发展,提高能源保供能力;同时在细分领域实现突破,坚持绿色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共建共享发展成果。

省政协委员程春明在讨论中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精炼,处处传递着为民情怀和担当精神,文字朴实无华,处处体现了政府及部门良好的工作作风。这是一份暖心、给力,提气振奋、提劲实干的好报告。接下来,要以报告确定的重大战略任务为履职取向,紧密结合晋城发展和政协工作实际,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省政协委员贾龙斌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从经济发展、能源保障、粮食产量、改革创新、生态环境、民生福祉等六个方面展现工作亮点,令人深受鼓舞。报告对2024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措施精准,紧贴我省实际,体现了新思想、新思路,尤其是关于民生的十五件实事,体现了政府的为民情怀,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省政协委员买淑芳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务实,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目标设定科学合理、提振信心,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举措有力。尤其是2024年的工作安排中,强调要充分激发经营主体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深入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加快发展。接下来,北京山西企业商会将以省政府工作报告为指引,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开展经营主体深化活动,进一步“做精、做深、做优、做强”,为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赢得先机和主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省政协委员潘波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对2023年工作的总结回顾,用数据做支撑,以实字打底,以好字交卷,干货满满、分量十足,亮点频现、振奋人心。报告指出,2024年要在统筹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方面发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为我们履职指明了方向。今后,我将继续扎根基层,积极履职尽责,为山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