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四不两直”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从严从细从实筑牢森林“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4-03-25 09:17:4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四不两直”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程立胜 摄)

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陵川县部分森林防火重点乡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强化一线发力,严肃追责问责,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反馈会上,市委市政府督查室通报了陵川县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陵川县汇报了全县森林防灭火情况。

薛明耀指出,总体来看,陵川县委、县政府对森林防灭火工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工作标准不高、末端落实不强等问题。当前,随着气温逐渐攀升,草木干枯易燃,农事活动、景区旅游、祭祀活动等增多,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陵川县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带头,各级相关部门要置身事内,深入防灭火一线,及时做好统筹调度,严防死守、紧盯紧看,扎扎实实抓好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全力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薛明耀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工作标准,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确保每一项工作措施从县、到乡镇再到基层点位,各层次、全流程、高标准落地落实、真正见效。要强化问题导向,针对督查反馈问题,深入分析研判,找出共性问题、突出问题、深层次问题,由点及面、精准发力、重拳除患,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彻底根治顽瘴痼疾。要强化一线发力,坚持“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全力做好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物资准备,强化进山入口检查,严密巡查重点路径和区域,加大对进山车辆和人员的宣传教育和管控力度,综合运用人防、技防、群防措施,做到末端有力、终端见效。要强化追责问责,严格监管执法,强化督导检查,挂牌督办一批重大火灾隐患,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形成强大的震慑效应,从严从细从实筑牢森林“防火墙”。(卢科 和建强)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