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城·环渤海区域企业项目对接恳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23 09:15:08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山西晋城·环渤海区域企业项目对接恳谈会召开(程立胜 摄)

3月21日下午,山西晋城·环渤海区域企业项目对接恳谈会召开。

省政府驻天津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徐健,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参加。

会上播放了我市招商引资推介宣传片,吉林省山西商会、西安市山西商会、山东省山西商会、中铁十八局华北区域山西经营部、天士力医药集团、欧亚集团、天津海之凰科技有限公司、斯芬克斯药物研发(天津)股份有限公司等环渤海区域晋商会及企业家代表,分别就各自发展定位、合作需求与我市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度交流。

徐建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晋城高质量发展领跑全省,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知名度和美誉度持续提升,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未来可期。环渤海区域是我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与山西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双方地域特色明显、发展互补性强,交往合作由来已久、日益密切。省政府驻天津办事处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企地服务,积极牵线搭桥,助力更多项目落地晋城,推动晋城向海发展、对接融入京津冀,不断提升对外开放能级和水平。

薛明耀对省政府驻天津办事处以及环渤海区域晋商会和企业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晋城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产业特点和投资优势。他说,晋城能源资源丰富、产业基础扎实、文化底蕴厚重、生态气候宜人、开发区潜力巨大、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技能人才储备充足、营商环境全省领先,是一座来了之后比想象之中更好的城市。近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煤炭、钢铁、铸造、电力等传统优势产业内涵集约发展,大力培育煤层气、光机电、文旅康养、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改革创新持续深化,乡村振兴全面推进,民生福祉稳步提升,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态势强劲,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在省委、省政府的高位推动下,晋津两地全面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这次省政府驻天津办事处又组织优秀的商协会、投资和企业界的朋友莅临晋城考察指导、洽谈对接,为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交流提供了难得机遇、搭建了宝贵平台。

薛明耀表示,当前晋城正处于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深化区域协作、实现联动发展,是服务重大国家战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题中之义。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能源资源、文旅康养、先进制造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并进、合作共赢。希望借助大家的资源优势、人脉优势,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合作,吸引更多企业家朋友关注晋城、了解晋城,更多优质项目、优秀人才选择晋城、落户晋城。各县(市、区)、开发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招商引资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亲自对接合作意向,亲自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提供最优越的营商环境、最给力的政策支持、最贴心的服务保障,让企业可以在晋城放心投资、专心经营、放心发展。(卢科 和建强)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