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6 09:16:11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全国及全省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深化开发区管理制度改革、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有关工作,审议《晋城市城市更新实施办法(试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就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加快产品更新换代、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一系列新要求、新任务。要加快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推进煤层气全产业链发展,谋划实施一批能落地、快上马的新能源项目,推动传统能源行业绿色低碳转型。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聚焦能源、工业、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和汽车、家电、家具等耐用消费品领域,推动设备技术更新改造,举办多形式促消费活动,持续释放内需潜力。要推进物流降本增效,加快机场、“公转铁”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完善县乡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要注重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牢记“五个自觉”重要要求,突出政治训练、强化实践磨炼,切实提升广大年轻干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决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提振干事创业信心,树牢实干鲜明导向,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持续提升工作效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突出政治建设,强化重点监管,深化作风建设,压实主体责任,持续转作风、提效能、严纪律、肃贪腐,不断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在全市政府系统营造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结合实际推动落实。要全面对标对表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等有关精神,进一步理清今年产业转型、项目建设、改革开放、城乡发展、生态环境、社会民生等各领域重点任务,不断提升用新要求、新思路、新办法来谋划我市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明确重点任务,围绕发展彰显晋城特色的新质生产力,以“1+5”现代产业体系为依托,积极推进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优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围绕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大力实施“引凤兴晋”引才计划,积极培育创新平台,推动“卡脖子”项目攻关,不断激发科技创新动能;围绕更好推动消费和投资增长,用好国家最新政策机遇,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硬支撑”;围绕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深化国资国企、民营经济、财税金融等重点领域改革,激活发展活力。要狠抓工作落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逐级建立清单,优化流程,推动各项工作末端有力、终端见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定位、主要原则和基本要求,提高认识,保持敬畏、强化联动,压实属地稳控责任和责任单位化解责任,全面提高信访工作质效。要把开发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对照工作举措,领会精神、明确方向,聚焦“三化三制”、招商引资、机制创新等方面,勇于担当,破题发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地。要扎实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准确把握外贸新形势,抢抓机遇、顺势而为,聚焦企业主体,打好政策“组合拳”,推动我市外贸工作提质增效。要高质量推进城市更新,抓住当前政策机遇,进一步完善城市建设政策机制、实施模式、技术方法和管理制度,高标准实施城市更新项目,全面提升我市城市建设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卢科)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