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项目促投资“赛马”推进会暨全市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召开

以项目建设促进全方位转型 以狠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4-01 08:53:2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抓项目促投资“赛马”推进会暨全市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召开(程立胜 摄)

3月31日下午,抓项目促投资“赛马”推进会暨全市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项目建设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项目建设促进全方位转型、以狠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实干争先,确保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要求和市“两会”具体安排落地见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志军主持会议并安排下一步工作部署,副市长黄登宇、苏春华、邓志蓉、张鹏飞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1-2月份全市抓项目促投资“赛马”情况,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分别通报了新建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和土地要素保障情况,市委市政府督查室通报了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情况;高平市、阳城县作交流发言,沁水县作表态发言。

薛明耀对近年来全市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全面回顾,对各县(市、区)、开发区“赛马”评比情况进行了逐个点评,通过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深刻阐释了开展抓项目促投资“赛马”活动的背景、意义和目的,指出了当前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赛马”比拼的行动力彰显抓项目促投资的信心决心,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上下功夫,在抢先抓早、促进发展上出实招,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更大实效,坚定不移扩大有效益的投资,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扎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薛明耀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关键是抓落实。全市政府系统要把抓落实作为最响亮的职责、最鲜明的导向,以狠抓落实的硬功夫提升抓项目促投资的质效水平。要用好“四全工作法”,紧盯规划设计、施工许可、开工建设、项目监理、竣工验收各环节,提升资金、用地、审批、优惠政策、营商环境等服务和保障水平,清单化、具体化、责任化明确工作流程,加强项目建设上下游、相关方的协调配合,切实做到全周期发力、全要素保障、全流程提速、全方位推动。要用好“一线工作法”,主要领导要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当好“施工队长”,把工地当阵地、变现场为赛场,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确保末端有力、终端见效。要用好“1355”工作机制,建立高效有力的项目指挥调度体系,实行专题调度,组建专班推进,深化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联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确保各项机制真正发挥作用,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薛明耀强调,政府工作千头万绪,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十件大事”,以统筹兼顾的全局观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当前,一是抓好森林防灭火。保持临事而惧的高度警醒,切忌把口号当行动、把说了当做了,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制度执行、问题导向、一线推进、追责问责,扎实做好监测预警、火源管控、巡查检查、宣传引导、应急值守、物资储备、险情处置等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二是抓好安全生产。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持续推进煤矿、危化品、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三是抓好经济运行。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紧盯春耕备耕关键期,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一二三产同向拉动、投资消费合力支撑,持续巩固经济运行回升向好态势,确保主要指标增速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实现首季“开门红”。(卢科 陈栋)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