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督导调研环保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02 22:24:33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督导调研环保工作(程立胜 摄)

10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深入城区、泽州督导调研环保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清醒认识我市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深挖问题根源、精准对症施策,全力推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取得明显改善。

在泽州一中国控点,薛明耀详细了解国控点周边环境空气质量精细化管控情况。他指出,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责任重大。城区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扛牢属地和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精细化管控措施,动态更新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严格对照方案、坚决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盘点不同污染源、不同时段、不同位置的污染状况,精准分析问题成因,及时改进完善工作思路和方法,做到精准施策、对症下药。要在科学确定污染成因的基础上,细化工作标准、优化管理模式、强化考核问效,持续加大对餐饮油烟、道路扬尘、施工工地等严格管控,做到精准、高效、匹配联动、衔接通畅、递进推进,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

在茶园社区,薛明耀查看黑土场整治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党委政府要提高站位、扛起责任,强化源头管控,加强督查巡查,持续加大各类“黑土场”整治力度,尽快形成属地责任和行业责任明确、措施方法得当、密切协作配合的长效监管机制,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在晋钢集团,薛明耀进车间、听汇报,了解烧结富氢技术改造进展情况。他强调,做好环保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各级党委政府和晋钢集团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形成高效协同的工作合力,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要聚焦减少CO等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围绕高炉、烧结富氢技术改造,加大技术资金投入,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快攻坚进度,提升工艺水准,尽快发挥技术革新成效。相关部门和泽州县要加强研究,积极聘请专家团队问诊把脉,深挖问题根源,靶向精准发力,下沉企业一线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技术瓶颈,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作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苏春华参加活动。(卢科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