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01 09:12:1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9日,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市机构改革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书记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市政协主席孟贵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辛艾艾就全市机构改革方案作说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武健鹏主持会议并宣读《山西省委办公厅、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晋城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人民法院代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集中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一系列方向性、战略性、全局性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有效路径,科学回答了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等重大课题,既是机构改革顶层设计的思想指引,也是机构改革组织实施的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着眼于实现优化协同高效,统筹做好机构整合、职责划转、内设机构设置等工作,既发生“物理变化”、更实现“化学反应”,以改革的实际成效为高质量发展和全方位转型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做好我市机构改革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位和重大使命要求,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要健全完善党对重点领域全面领导的制度安排,从机构职能上解决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体制机制问题,更好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要优化政府职责体系的组织架构,对重点领域机构职责进行调整优化,更好适应高质量发展与现代化建设新的历史使命。要完善惠民利民便民体制机制,调整完善基层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进一步顺应人民群众期盼,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造福人民的正确政绩观。要优化人员编制配置和规范部门领导职数管理,不断提高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确保机构设置更加科学、更加合理、更加规范。

会议强调,这次机构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统的力度、坚持稳的基调、做好人的工作、执行严的纪律、做到于法有据,切实把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把机构改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积极推进,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委编办要充分发挥“主力军”和“施工队”作用,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履职、协调配合,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改革。要细化工作安排,有序推进转隶组建,认真编制“三定”规定,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坚决避免迟滞拖延。要做好思想引导,耐心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质效不降。要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要坚持压茬推进,各县(市、区)要抓紧制定改革方案,与市级机构改革有机衔接、压茬实施,切实做到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因地制宜、简约高效,确保全市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如期顺利完成。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闫妮莎 陈栋)


责任编辑: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