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赴中海油对接煤层气产业发展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 2021-09-07 08:50:0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6上午市委书记王震率队赴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就深化煤层气产业发展有关事宜进行对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总裁夏庆龙出席对接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出席会议。

王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海油长期以来对晋城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晋城市情。他说,煤层气产业是晋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引擎,是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领跑者的重要突破口当前,我市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能源安全战略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机遇,深入开展煤层气增储上产三年行动大会战全力推进煤层气全产业链发展,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王震表示,中海油作为在晋城煤层气产业发展上布局早、发展快、比重高央企长期以来与晋城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对晋城煤层气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晋城正在按照全省非常规天然气基地建设要求,紧抓资源开发、管网运营、消费利用三个关键环节,加快综合改革试点建设,这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更大空间。希望中海油把握发展机遇,坚持规划引领,优化合作开发方案,尽快解决合作区块勘探开发中存在的问题,在挖掘区块资源潜力、提高单位投资效益等方面提供更大支持。我市将一如既往地创优环境,为中海油在晋城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共同推动晋城煤层气产业做大做强。

夏庆龙对晋城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中海油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晋城煤层气产业发展迅速,潜力巨大,市场空间广阔,中海油将全力把握政策机遇,积极融入晋城发展持续加大投入,加快项目建设,切实解决区块合作问题,全力推动更多领域的务实合作,着力打造央企与地方合作新样板,为晋城煤层气增储上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对接座谈会后,市能源、规划与自然资源部门就推动合作区块勘探开发、区块探转采等事宜,与中海油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对接。(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