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县(市、区)和晋城经开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1-22 17:22:33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连日来,城区、泽州、高平、阳城、陵川、沁水和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本地贯彻落实事宜。市领导孙世新、高喜全分别参加城区、阳城有关会议。

城区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既定目标,全力破局出新,以积极奋进姿态抓好城区2024年经济工作。要深入实施“双核”战略,加快建设“五大中心”,不断壮大“蚂蚁雄兵”,持续践行“服务是海”,统筹扩大内需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城区篇章。

泽州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一体学习,贯彻落实到泽州事业发展的全环节全过程,与全市工作大局实现同频共振。要重点做好大县城建设、产业转型、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开放等重点任务。要纵深推进“两新战略”,全面加快城乡融合,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加强科技创新,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全面建设美丽富裕现代化新泽州。

高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会议要求,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山西省、晋城市工作要求上来,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积极进取,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认真落实晋城市委“30字”要求,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在扩大有效投资上持续发力,在“三次产业”转型上持续发力,在深化改革上持续发力,在城乡融合发展上持续发力,在守牢“三条底线”上持续发力,以“稳”“进”“立”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要认真学透悟透吃透、做到深化内化转化,旗帜鲜明讲政治,务实高效讲方法,敢作善为讲担当,协作配合讲团结,心存敬畏讲规矩,切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狠抓落实,坚决保证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阳城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把准做好阳城工作的正确方向。要聚焦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解读,在全县上下形成广泛共识、凝聚强大合力。要统筹省委、市委要求和阳城县实际,聚焦产业转型、乡村振兴、项目招引、新型城镇化建设、文旅康养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方面工作,科学确定预期目标和工作重点,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继续稳步前进。要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结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和当前重点工作,不断强化执行力、落实力,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抓转型,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阳城落地见效。

陵川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聚焦生态保护、县城建设、文旅康养、中药产业、巩固衔接五大牵引性工作和产业转型、项目建设、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深化改革、民生保障、社会治理、防风险保安全等重点工作,认真谋划2024年的思路举措,科学确定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重点工作。要聚焦放大优势、补齐短板、破解难题,理清工作思路,切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凝聚发展共识,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改进思维方式方法和工作作风,坚持系统化、具体化、项目化,把思路举措转化为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项目,确保工作有抓手、有平台、有载体,为2024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沁水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和未来产业前瞻布局,加快新旧动能转化,构建有竞争力有地域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纵深推进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就业、社会治理、要素流动“五个融合”,全面激活城乡发展新动能。要巩固深化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成果,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续实施生态修复治理三年行动和生态绿化品质提升行动,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强化公共服务供给,突出做好困难群体帮扶救助,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发展质量更高、成色更足。

晋城经开区党工委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结合经开区实际,边学习、边思考、边谋划,着力找准方向定位,捋清工作思路,制定落实举措,不折不扣落实会议精神。要聚焦“十点体会”和“十件大事”,锚定产值“5年1000亿”战略目标,紧盯“引进1个50亿元以上、5个10亿元以上优质项目”“建成20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等目标任务,主动出击、精准对接、加快进度,全力抓好重点项目的签约落地。要常态化落实处级干部包联机制,深入一线、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助推项目建设“加速跑”,确保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经开区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