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0-25 21:23:4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第112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梳理短板漏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王震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早、快、准”和市委“十个必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不折不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好守牢晋城阵地。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孙世新、石云峰、辛艾艾、陈望远、武健鹏、刘振华、田志军、苏春华、高喜全、张鹏飞出席会议;副市长邓志蓉通报有关情况。

王震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有效应对多轮疫情冲击,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平稳可控。但仍然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效。

王震要求,思想之弦要再绷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持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问题短板要再检点。认真梳理检视防控工作中的短板不足,拿出有力有效措施,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坚决打通疫情防控措施落地的“最后一百米”。防控重点要再聚焦。持续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认真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全链条闭环管理措施,尽最大可能把风险拒之门外;加强冷链快递物流“总仓”管理,切实做到“人、物、环境”同检同防;强化重点人群和社会面常态化核酸检测,落实好货车司机“落地检”等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两不误”;强化重点场所专项整治,从严抓好农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商超市场、高速服务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严防输入性、关联性感染风险;织密基层防控网络,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下沉一线,进一步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工作调度要再加强。建强平战融合指挥体系,加强常态化调度,对重大工作、重要环节紧盯不放,实现扁平化运行、市县联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防控能力要再提升。一刻不停加强应急指挥、监测预警、区域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集中隔离、医疗救治、物资储备、数字防控9种能力建设,进一步做好应对疫情突发情况的工作准备、力量准备和物资准备,确保以快制快,有备无患。“四方”责任要再压实。用好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三个清单”,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自我健康管理责任,坚决杜绝责任“悬空”。督导检查要再强化。坚持“两办”督查、部门监管、媒体曝光、纪委监督“四位一体”,用好“四不两直”方式,加大明察暗访力度,让督导检查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追责问责要再从严。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鉴别考察干部,对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宣传引导要再深入。聚焦基层一线,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进一步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营造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良好氛围。关心关爱要再贴心。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强化心理健康疏导,做好防疫物资、御寒物资和生活后勤服务保障,让大家安心舒心工作。

薛明耀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刻汲取其他地市疫情防控经验教训,结合我市实际,紧紧扭住“外防输入”关键环节,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提高精准防控水平,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晋城阵地。要健全完善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持续强化“第一落点”管控,严格执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货车司机“落地检”、核酸追检等要求,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要持续抓好重点人群和社会面常态化核酸检测,提高“采、送、检、报”时效,扩大检测覆盖面,始终做到应检尽检、快采快检、快追快报。要加强对出院患者的跟踪随访和健康管理,避免出现“复阳”传播。要压实“四方”责任,督促重点单位、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好闭环管理措施,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要持续抓好农贸市场专项整治,用好数字化手段,严格出入口管理,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社会面传播风险。要全面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切实提高基层末端执行力,进一步织密织牢基层疫情防控网络,构筑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市、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裴囡囡 和建强)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