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第一产业发展

树牢结果导向 强化项目支撑 以过硬措施推动第一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8-27 20:43:3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相关汇报,研究第一产业发展。他强调,要第一产业摆在更为重要的位置来抓,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树牢结果导向,加强过程管控,强化项目支撑,以过硬措施推动第一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姚逊,市领导孙世新、田志军、武健鹏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统计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各县(市、区)关于一产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推进举措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震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在事关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树牢结果导向,加强过程管控,准确把握我市第一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把工作做细、做实,推动第一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系统谋划推进第一产业发展,避免出现大起大落聚焦考核目标,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下足功夫挖潜堵漏、拾遗补缺、应统尽统;要搭建产业平台,强化系统整合,增强一产整体实力;强化项目支撑,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一产项目,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僵尸”项目尽早退出,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王震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政策机遇,结合“三带一工程”重大项目建设,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前瞻性加强“三农”项目谋划包装,进一步补短板、锻长板,推动第一产业加快发展。要加大投入力度,用好用活我市出台的支持农业高质量发展20条”,加大财政投入,强化金融支持,引入更多社会资本,助力一产发展。要培育市场主体,坚决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大力发展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市场主体,充分激发农业发展活力,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确保第一产业发展水平保持在合理区间,切实发挥“压舱石”作用。

薛明耀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紧盯问题,高度重视第一产业发展。要聚焦项目建设,梳理、细化项目盘子,确保投资点到要害处,落在项目上;要抓好重点项目,积极推动解决投资大、产值高项目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强项目储备,盯住新建项目、续建项目,一切围绕项目转,用高质量的项目支撑推动高质量的发展。第一产业主管部门要把账算清楚,把问题吃透,做到对当前发展实情和困难底清数明;统计部门要积极发挥作用,用数据说话,及时出主意、做提醒、做警示,保证第一产业健康发展。要深刻把握全省发展形势和市委市政府要求,跟上形势、细化任务;要真抓实抓,在政策上多研究,财力上多倾斜,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细化到底、层层联动,切实把工作成绩体现在第一产业高质量发展上。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