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5 09:06:3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4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人工委关于拟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的人事任免情况汇报;讨论了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工作日程(草案)、有关名单(草案)、选举办法(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等;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讨论了《晋城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研究通过了《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晋城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议定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

常青要求,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认真梳理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采纳吸纳到报告修改中,多角度全方位展现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亮点、反映代表心声和社情民意。要着力提升立法质量,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人民期盼,结合我市实际创造性地开展立法工作,不断提高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水平。

常青强调,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相关工作机构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齐心协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拉出责任清单,明确职责分工,切实把大会环境营造好、把参会代表组织好、把各项报告讨论好、把大会精神宣传好,确保各项议程衔接有序开展,凝心聚力办好人民期待和满意的盛会。(闫妮莎 韩艳帅)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