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4-27 09:25:4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6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晋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22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

常青向新任命同志颁发任命书,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常青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新任命同志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牢记誓言、依法办事、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辜负组织信任和人民重托。

常青要求,要认真抓好相关议题的跟进落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树立系统思维,加强统筹谋划,主动担当作为,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问题整改为契机,积极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晋城路径,久久为功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要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深入开展。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要不断总结经验,提升工作质效,注重协调联动,探索建立备案审查专家库,提升审查专业化水平,不断推进备案审查工作信息化建设,将“线上报备”与“线下审查”相融合,实现互联互通,推动备案审查工作向纵深发展;市政府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解决制约法治政府建设的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巩固拓展现有成果和经验做法,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一体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依法决策水平和依法治理能力,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按照“四个一”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对照安排、谋篇布局、奋发有为、比学赶超,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会前,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了第25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拟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的关于晋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情况的报告。(崔晶 闫凯)


责任编辑: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