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安排部署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工作

聚焦重点领域 全面排查整治 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发布时间: 2023-03-08 22:20:4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对全市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排查整治,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坚强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市政协党组书记孟贵芳出席,市领导辛艾艾、陈望远、武健鹏、田志军、高喜全、苏春华参加。

王震指出,晋城是典型的安全型经济,安全风险点多面广,一点都不容忽视。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十抓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提高化解能力,以更加坚决有力的工作举措切实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王震要求,要树牢系统思维。坚持系统把握、统筹兼顾、综合治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网络舆情管控、矛盾纠纷源头治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煤矿、危化、森林防火安全监管等工作,确保政治、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安全稳定。要强化指挥调度。紧盯安全稳定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动态调度、精准指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深化排查整治。发现不了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要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各领域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检点,切实做到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建好台账、狠抓整改,全面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市应急管理局要对各方面排查发现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比对分析,真正把安全生产领域的风险隐患找出来,把问题根源弄清楚。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各县(市、区)属地管理责任、主管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水平;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检查,把安全稳定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做到底清数明、心中有数。要强化督导检查。用好“两办”督查、部门监管、媒体曝光、纪委监督、社会监督“五位一体”相结合的督查方式,持续开展立体化、全方位的监督检查,倒逼责任落实。要从严追责问责。始终坚持“抓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推动工作落实”的理念,紧盯典型的人和事,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从严追责问责,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应。(裴囡囡 范天锡)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