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2-12-12 22:41:03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程立胜 摄)

12月12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晋城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王震讲话。大会执行主席常青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薛明耀、李翠叶、史晓莉、窦三马、王贵平、王学忠、董小清、闫建升在主会场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姚逊在阳城分会场参会。省人大代表选举第四督导组组长秦培兰到会指导并在主会场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成员孙世新在城区分会场参会。石云峰、辛艾艾、荆俊明、陈望远、刘振华、田志军和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会场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317人,出席281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

本次会议实行“一次投票,分别计票”的办法,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投票选举产生了33名晋城市出席山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投票表决通过了晋城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

随后,新当选的市人大法制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与代表见面。

选举结束后,王震作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会议成果,并代表市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这次大会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选举产生了我市出席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表决通过了市八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和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大会。

王震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正值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全市各级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再立新功。

王震从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切实把学习过程转变为武装头脑、提升素质的过程,转变为依法履职、推动工作的过程。要广泛宣传动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群众联系密切、接触广泛的优势,及时准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晋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要站位全局谋发展,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和本质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带头深入一线开展视察调研,多提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形成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要聚焦重点抓落实,紧扣“六大战略定位”,紧盯构建“1+5”现代产业体系、实施“四大牵引性工程”、开展城市建设三年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带头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以身作则争一流,坚持“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用好“六化工作方法”,对标一流标准、保持一流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全国争先进位。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察民情、听民意,带头开展调查研究,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使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汇民智、聚民力,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充分激发人民群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共建共治共享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暖民心、惠民生,多干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事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牵肠挂肚、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加强党的领导,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要持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人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谋划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路举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彰显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各位代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人民赋予的职责履行好,坚决维护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王震强调,只争朝夕才能不负韶华,真抓实干才能不负人民。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不断开创我市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而团结奋斗。

常青指出,新使命重任在肩,新征程催人奋进。全市各级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要始终对党忠诚,在政治建设上体现更高站位;依法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坚持人民至上,在为民尽责中彰显更暖情怀;发挥代表作用,在建功立业中展现更好风采,以一线站位、一流标准、一流业绩、一流形象,在接续奋斗中书写人大履职新篇章。各级人大要不断提升服务和保障水平,夯实代表履职基础,充分尊重代表地位,密切深化代表联系。各级人大代表要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创新之策、多谋务实之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本次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市主会场和县(市、区)分会场。(裴囡囡 和建强 陈栋)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