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查收!最新疫情防控提示~

发布时间: 2021-07-05 17:10:55 信息来源: 健康晋城官微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1年7月4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中国籍2例,缅甸籍1例),均在云南省瑞丽市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市疫情防控办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健康提醒:

1、主动登记报备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云南省瑞丽市的疫情动态,如与病例的行动轨迹有交集或有疫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请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和单位登记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属地落实核酸检测和人员管控等防控措施;

近14日内有云南省瑞丽市旅居史人员,应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2、妥善安排出行

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云南省瑞丽市。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特别是在暑假期间计划出行的市民要提前了解出游目的地的防控政策和要求,遵守出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规定,准备足够的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等物品,自觉接受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和体温测量等防控措施,尽量避免前往边境、口岸、港口等地区旅行,返晋后要严格执行我市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3、坚持个人防护

请广大市民持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的防疫“三件套”;严格落实防护口罩还要继续戴、双手还要经常洗、社交距离还要留、窗户还要尽量开、咳嗽喷嚏还要遮的防护“五还要”。少聚餐,分餐制,加强锻炼,均衡营养,劳逸结合,提高身体免疫力。

4、做好健康监测

牢记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积极接种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措施。目前,根据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我市从2021年7月1日—7月26日,将集中力量接种18周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新冠疫苗,同时保障刚性需求的第二剂。请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到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或其它就近的临时接种点预约、错峰接种,以实际行动积极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健康免疫屏障,共同守护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新闻多一点

云南瑞丽本+3!

据云南省卫健委网站消息,7月4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中国籍2例,缅甸籍1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例(缅甸输入3例、印度尼西亚输入2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印度尼西亚输入),均为中国籍。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

截至7月4日24时,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64例(本土3例,境外输入61例),无症状感染者12例(境外输入),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

新增确诊病例信息:

确诊病例1:男,51岁,中国籍,普通型;

确诊病例2:男,34岁,缅甸籍,普通型;

确诊病例3:男,48岁,中国籍,轻型。

上述3人均在瑞丽市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均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2例、轻型1例)。流调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确诊病例4:男,30岁,普通型;

确诊病例5:男,44岁,轻型;

确诊病例6:男,34岁,轻型。

上述3人近期居住在缅甸。分别于6月16-24日自陆路入境,即按闭环管理要求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7月3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1例、轻型2例,缅甸输入)。 

确诊病例7:男,38岁,轻型;

确诊病例8:男,44岁,轻型。

上述2人近期居住在印度尼西亚。7月2日自航空口岸入境,即按闭环管理要求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7月3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印度尼西亚输入)。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信息:

无症状感染者1:男性,51岁。

近期居住在印度尼西亚。7月2日自航空口岸入境,即按闭环管理要求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7月3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印度尼西亚输入)。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