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猪肉价格持续下跌

发布时间: 2021-06-24 17:32:3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发改委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我市猪肉价格持续下行,截至6月24日,猪肉零售价格(五花肉)为每斤12.90元,同比23.80元下降45.80%,比年初26.80元下降51.87%。

猪粮比价进入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截至6月24日,我市猪粮比价为3.85∶1,进入《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设定的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猪粮比价年初为13.971,去年同期为14.151。

下一步,发改委将继续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生猪生产和市场价格走势。同时,建议相关部门认真做好《预案》组织落实工作,提示养殖场(户)科学安排生产经营决策,将生猪产能保持在合理水平,避免出现大的亏损,并按照《预案》要求,及时开展储备调节,促进生猪市场平稳运行。(供稿:晋城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