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这些年味“龙”重的地方,您都去了吗?

发布时间: 2024-02-14 10:03:0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春节假期已经过半,小伙伴们都去哪里感受咱晋城的浓浓年味了呢?为了让大伙儿玩得尽兴,今天就再给大家盘点一波正月天里晋城民俗游乐的好去处!来!上节目!


城区

新春祈福灯会

“‘晋’观中国年 灯火南大街”新春祈福灯会。以“晋是年味 城观万象”为切入点,提取最具中国年味的“年画”“年货”元素与晋城本土文化创意融合,聚焦“晋风古韵、年画大展、灯山奇市、鱼龙百戏、社火巡游、夜游奇观”六大板块内容,打造汇集演艺、市集、美食、娱乐为一体的沉浸式体验,营造氛围浓厚的“年味”和“烟火气”。

传统社火展演

“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传统社火展演。组织冯匠双龙竹马、牛山跑驴等非遗项目在市区范围内进行社火展演,为“两节”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新春庙会

“国潮当红”华谊星剧场新春庙会。组织华谊星剧场围绕“赏国风”“逛老街”“品美食”“玩潮流”四大互动体验,通过非遗演出、古街集市、舞狮采青、古装巡游、角色扮演等多种活动形式开展系列活动,在喜庆的氛围中让广大市民融入到不同的时代、文化或故事情节中,欢乐过大年。

今年“两节”城区重磅推出十项文化活动。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泽州

大阳镇

春节期间,大阳镇推出跑驴、老汉背妻、抬花轿、担花篮、耍花灯、跑旱船、大头娃娃等民俗展演,以及狮王争霸、盛世舞龙、东北浪跷、南狮飞跃梅花桩、狮子滚球等杂技表演,让游客们在古镇游玩中感受浓浓的传统民俗年味。

南村镇

南村镇推出“冶铸之乡 文化南村”社火故事巡游、“南村烟火气 最是鑫达街”多彩庙会、“灿烂星空 南村芳华”千年非遗打铁花旱船、“烟火年年 醉美冶底”沉浸式旅游等活动。

八音会、灯展、打铁花、民俗故事展演、社火故事……泽州县16个乡镇、3个景区推出丰富的民俗游乐活动,让你这个春节更有年味~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高平

釜山

从釜山故事、民宿夜游、文化地标,到充满科技感的灯光秀,再到潮流最前沿的冰雪大咖,融合自然与人文,集历史与现代,灯展遍布全场,釜山等你来撒欢儿~

“梦回长平”不夜城

今年春节,“梦回长平”不夜城街区以“炎黄子孙、龙行天下”为理念打造了浩大的龙灯灯会,598米长的金红色巨型龙灯顺着街区主干道起伏而上,龙头栩栩如生、威风凛凛,龙身通体华丽,穿梭于祥云之中,前来赏灯的游客可以近距离感受龙灯带来的视觉震撼。

高平精心准备了文化大餐,春晚、八音会、上党梆子、彩车耍乐巡游,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保证让你过一个充满年味儿的春节!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阳城

皇城相府

大型开城仪式《迎圣驾》、国家级非遗表演《潮汕英歌舞》;地方古乐《盛世八音》《编钟乐舞》;地方民俗“火龙”舞、跑毛驴、担花灯;大型实景剧《再回相府》、“齐乐龙龙”主题灯展;南北美食齐荟萃;国风年味“大集”。

郭峪古城

鼓舞神韵表演、抛绣球招婿、古城寻密盒、申明亭断案、年代舞快闪、卖货郎、卡通人偶互动拜年、民俗民间绝技、古风巡游等。

阳城县重磅推出2024年“两节”期间“春到万家”系列群众公共文化活动。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陵川

太行锡崖沟旅游度假区

太行山王莽岭景区

2024年太行锡崖沟(王莽岭)潮龙文化民俗嘉年华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在这里,您将看到浓浓的民风民俗传统庙会表演,更有猜灯谜、糊灯笼、百人滑冰、冰上自行车等多种趣味活动等您来参与,与此同时还可以体验低空看太行活动,在直升机上领略不一样的太行山冬日风光。

陵川县推出龙腾中国年·新春游陵川,2024新春精品旅游线路。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沁水

湘峪古堡

观民俗表演,拜年演出,沉浸在古堡年俗演绎的魅力中,感受中国传统年俗艺术的独特韵味。

柳氏民居

全乡非遗项目、各村民俗表演集中展演。邀请沁水当地民间艺人在景区内表演舞狮、民族舞蹈、沁水鼓书等传统民俗节目,让游客领略到沁水县的地域文化,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沁水县以“相约沁水过大年”为主题,将推出“曲艺”“戏曲”“非遗”“民俗”“演艺”“灯会”“展览”七大类的丰富活动。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不出正月都是年

这么多年味“龙”重的地方

快去打卡吧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