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有了首个禁毒主题小区

发布时间: 2022-04-19 11:56:36 信息来源: 晋城公安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钟家庄街道黄城社区和凤苑小区城区禁毒主题小区建成投入使用,这是继皇城新区“树德园”白水街“法治公园”之后,东南新区“白水法治文化一条街”又新增的一处文化地标,也是晋城首个禁毒主题小区。

漫步和凤苑小区内,中国禁毒历史、领导人关于禁毒的语录、禁毒法、禁毒宣誓词、禁毒标语、禁毒知识翻板互动、禁毒知识宣传栏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景观小品与小区绿化美化融为一体,以“纯静世界,无毒最美”为主题,遵循禁毒、和谐两大设计理念,把禁毒主题元素全方位融入小区环境之中,赋予了小区新的功能,居民们也可以清晰、直观地了解禁毒相关知识,引导大家增强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诱惑。

据介绍,禁毒主题小区是由区政府投资,区委政法委牵头,区禁毒办、区司法局、钟家庄街道等单位策划,浙江省工艺美术研究院设计的公益宣传项目。该项目2022年1月正式开始规划设计,施工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抢抓工程进度“两不误”,于4月初交付使用。

将黄城社区和凤苑小区确定为晋城市城区禁毒主题小区,是区委法治办规划的“法治文化一条街”十个主题法治小区建设内容之一,是城区禁毒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的日常工作,也是充分发挥黄城社区和凤苑小区毗邻白水街“法治公园”这一独特优势,部署开展的一项法治社区建设重要工作,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形成人人皆知、人人拒毒的良好氛围。

至此,钟家庄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禁毒教育基地、禁毒主题小区”三位一体,织密禁毒防控网,助力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钟家庄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于2016年10月成立,截至目前该工作站累计接收吸毒人员40名,其中戒毒23名,康复17名。工作站对建档人员进行一人一档细化管理,按照定期尿检和不定期抽检的原则进行严格管理,并提供心理康复等相关服务。2018年12月成立的晋城市城区禁毒教育基地,截至目前共接待各县区禁毒大队、辖区学校、村(社区)工作人员等两千余人参观。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