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我市新建公共充电桩1785个,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 2024-02-21 10:32:07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记者从市能源局获悉,2023年全市新建公共充电桩1785个,超额完成全年新建1200个充电桩的年度目标任务。

为加快公共充电桩建设,我市对政府掌握的公共停车位资源进行整体打包切块,优选充电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主体,实现规模化发展,形成规模效应。针对充电基础设施点多、面广、管理难度较大、安全隐患较多等客观实际,我市在全省率先制定了管理实施细则,从主体规范、建设运营、行业管理、安全监管等方面,形成了一套符合晋城实际和发展要求的、可落地、易操作的晋城方案。同时,鼓励各县(市、区)以地方国有企业或国投公司牵头成立县域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平台。目前,我市接入省级监管平台的充电桩数量为3974个,累计充电量1438.78万度,累计碳减排1.43万吨,累计节油量863.27万升,总功率16.74万千瓦。(栗晋波)


责任编辑: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