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画报》专刊关注晋城市康养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3-11-17 10:55:10 信息来源: 山西画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山西画报》专刊

关注我市康养产业发展

(封面)

2023年8月,《山西画报》隆重推出“晋城康养专刊”,充分发挥画报图文并茂的独特优势,生动形象展现出晋城市近年来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奋力打造“东方古堡、人间晋城,云锦太行、诗画晋城”文旅康养“金名片”的生动实践。

(刊首语)

这里养生环境天成,入目皆是诗画美景;

这里药食资源丰富,遍地蕴藏自然馈赠;

这里文化底蕴深厚,千年文脉源远流长;

这里全域宜居宜游,俯拾即是岁月静好……

晋城,一个钟灵毓秀、让人神往的地方。

(晋城篇:奋力打造金名片)

王莽之巅迎霞光万丈,瑰丽古堡话古今奇谈;

沁河之滨观鱼翔浅底,山村古镇品人间烟火。

(城区篇:魅力城区 宜养宜游)

城区,晋城市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中心。城区以“康养山西·夏养山西”战略和晋城市建设“文旅康养样板城市”为牵引,从文化旅游、医疗服务、健康养老、体育健身、乡村振兴等多维度发力,大力推进“康养+”多业态融合发展,努力将康养产业培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重要支柱产业,不断叫响“魅力城区·宜养宜游”闪亮品牌。

(泽州篇:古韵泽州 魅力新城)

以打造“中原顶级的康养福地和全国首选的度假港湾”为目标,以文化搭台、旅游唱戏,让康养做主角,泽州县坚持以“挖文兴旅”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抢抓资源优势和政策机遇,开启了文旅康养发展的泽州实践。

(高平篇:炎帝故里 大美高平)

伴着山水相融的自然优势和丰厚的人文历史资源,高平市以山水为底色、以生态为特色、以文化为灵魂、以康养为载体、以旅游为纽带,聚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开辟了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新空间,逐渐形成了全民、全域、全时文旅康养发展的新格局,不断释放高平全域旅游新动能。

(阳城篇:悠然阳城 康养胜地)

近年来,阳城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扣打造“悠然阳城·康养胜地”目标定位,全力实施“四全四游”发展战略,围绕“一心、两带、四区”全域文旅康养空间布局,以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根据不同区位、特色各异的康养资源禀赋,集中精力,着力打造特色康养产业三大片区。各类康养产业项目充分整合县内资源优势,探索文旅康养一体融合,持续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康养产业提质增效,在打造绿色美丽阳城、全方位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蹚出了一条新路。

(陵川篇:清凉胜境 康养陵川)

依托森林覆盖广、植被种类多、负氧离子含量高等自然禀赋,陵川县坚持把绿色生态作为加快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和优势,持续放大生态资源优势,紧紧围绕“清凉胜境·康养陵川”主题定位,突出龙头带动,积极发展交旅康养、森林康养、农旅康养、中药康养、运动康养、银发康养“六养融合”,全力壮大太行旅游板块产业集群。通过将一、二、三产业与康养产业有机融合,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省级文旅康养集聚区,先后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生态特色旅游县、森林体验国家重点建设基地、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省级生态文化百强县等称号,逐渐形成了全民、全域、全时文旅康养发展的新格局,“清凉胜境·康养陵川”品牌持续叫响叫亮。

(沁水篇:千年古县 如画沁水)

百里沁河先天滋养,千年历史深厚沉淀。沁水县委、县政府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康养山西·夏养山西”战略部署,持续夯实生态家底,努力积蓄动能,依据全县丰富的山水风光、人文景观及旅游资源分布情况,积极谋划布设“一核两带三区多点”构架,打造文旅康养大格局,逐步铺开一幅风光无限的文旅康养美丽画卷。

(目录图)

《山西画报》“晋城康养专刊”共96页,用159张精美照片见证了晋城市在新时代推动康养产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是一本帮助广大读者认识晋城、了解晋城、研究晋城、推介晋城的精品力作。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