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康养之城”

发布时间: 2023-08-28 10:04:1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8月25日至27日,应邀参加2023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的嘉宾们齐聚一堂,看项目、谈合作、谋发展,共同开启一场难忘的“清心养肺”康养之旅。

3天时间,大家或流连于康养特色景区、或穿梭于极具神秘色彩的古堡群、或走进项目产业园区……用心用情感受晋城康养的独特魅力。所到之处皆是赞叹,“康养胜地,晋城实至名归。”

蒙蒙细雨中的皇城相府温婉而淡雅,犹如一幅淡淡的水墨画,文化气息浓厚。携程集团战略合作部总经理宋利国边走边拍,想用镜头捕捉下这座历史悠久古建筑的唯美印记。“晋城真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康养之城,空气清新、景色宜人,人文与自然景观极具魅力。此次受邀参观晋城各地,让我们看到了许多合作可能。今后将发挥平台优势,从晋城康养文旅产业结构优化、高品质康养线路产品打造以及晋城康养品牌营销等方面开展深入对接合作,不断挖掘晋城文旅特色资源,让晋城康养更出圈。”

“我们从2018年底对古堡的部分院落进行了文物活化开发利用,改造了独具特色的古堡民宿,在这里可以听文化、住文化、享文化……”走进郭峪古城的棋盘院落,讲解员向嘉宾们娓娓道来。

“太震撼了,晋城的古堡不仅数量多,而且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真是不虚此行。”来自广东永爱医养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珍发自肺腑地感慨。陈珍从事居家适老化改造服务,主要是增强老年人居家生活的安全性、便利性,让他们居家养老无障碍。来了晋城以后,她实地参观了一些养老服务机构,并做了充分的市场调研。“晋城的气候非常适合康养,也与我们公司开发的项目有很多契合之处,希望以后能携手合作。”陈珍表示。

“这个蜜酒味道醇厚,入口柔绵,很好喝。”在皇城相府酒业有限公司蜂蜜酒庄,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中医药全球传播基金主任刘蔚细细品味着。刘蔚是第4次来晋城了,作为参加过4届康养大会的“元老级”嘉宾,他对晋城有着极其深厚的感情。“晋城的变化真是太大了,每次来都有新的收获,今年的康养大会规模空前,受到了很多关注,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晋城、了解康养。”每每谈到晋城,他难掩激动之情。作为“五行膳食疗养餐饮”联合创始人,刘蔚表示,康养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希望更多民众参与其中,提高健康素养,养成健康习惯,形成康养潮流,共同打造晋城康养的金字招牌。”(崔晶 马泽华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