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寺山植物园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发布时间: 2015-03-03 08:5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传来喜讯,我市白马寺山植物园建设(白马寺沉陷区生态综合整治)工程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白马寺山植物园是我市近年来实施的一项城市生态园林建设重点工程,总占地1620亩。工程建设前,该地段因煤层开采引发地质灾害频发生,地面裂缝、山角滑坡、建筑塌毁、水源枯竭,且地下的采空区由大量煤矸石堆积,既存在自燃的危险,又长期释放大量污染气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乃至市区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市委、市政府顺应广大人民意愿,将白马寺山沉陷区治理与植物园建设充分结合,对采煤沉陷区进行了综合整治和恢复。

    经过3年多的建设,共种植各类乔木、花灌木18万余株,草坪10万余平方米,引种、定种300余种。在增加城市绿地面积的同时,有效改善了市区生态环境,对防止水土流失、净化空气、调节气候、植物科普有着重要意义。(撰稿:韩艳帅 宋云庆)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