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市三十五周年“礼赞晋城”主题摄影展征稿公告

发布时间: 2020-11-20 16:43:3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庆祝建市三十五周年“礼赞晋城”主题摄影展获奖结果公告

  为庆祝晋城市建市35周年,由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主办的“礼赞晋城”主题影展活动将于12月中旬举行,集中回顾晋城的历史变迁,充分展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叫响叫亮“宜居·宜养·宜业·宜游,晋善·晋美·晋城”的城市品牌。现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摄影作品。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

     晋城市信息中心

承办单位: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二、征稿时间

11月20日——12月10日

三、征稿内容

本次影展以“礼赞晋城”为主题,重点围绕丹河新城、老城新貌、文明新风、城市新颜、转型新路、康养圣地、数字新潮七个类别进行征稿。

(一)丹河新城

丹河新城作为晋城市委市政府“两翼发展”空间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目前已完成路成、水成、树成、形象初成的“四成”目标。征稿作品包括丹河新城拆改前的原址原貌、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初具雏形的新城景象、广大建设者日夜奋战的施工场面等,以图片展示“丹河速度”“丹河精神”,进一步提振广大建设者对丹河新城建设的热情与干劲,满足市民对丹河新城的美好憧憬和热切期待。

(二)老城新貌

多年来,晋城市致力于对老城区、棚户区、城中村、背街小巷等进行改造升级,对市区主次干道进行立面提升,有效改善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极大地提升了晋城市民的幸福感。征稿作品包括老城街区改造前的原始旧貌、改造后的新景新颜、老城区居民的生活景象等,用影像讲述“老城”的动人故事。

(三)文明新风

18年梦想,一朝梦圆。18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矢志不渝、克难奋进,致力于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增强城市软实力,让文明新风渗透到了城市的各个角落、方方面面,城市品质、城市环境、城市生活等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决定性变化,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征稿作品包括全民动员、联点共建、文明志愿服务、文明行为规范等场景,突出展现我市创文攻坚战取得的优秀成果。

  (四)城市新颜

历经35年的艰苦奋斗和锐意进取,晋城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道路扩建改造、园林绿化、交通优化等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取得了显著成就,不断刷新晋城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征稿作品包括在建城建项目、城市地标建筑、公园游园、园林绿化、城际公交等内容,充分展示晋城的美好形象和城市风貌。

(五)转型新路

近年来,晋城市紧紧围绕打造“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三大目标,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夯实城市发展基础,全力打造煤炭煤化工、钢铁铸造、煤层气、光机电及全域旅游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开辟了我市领跑新赛道上的产业转型新路。征稿作品包括全市重点企业的生产场景、重点项目的建设情况、规模化现代化智能化的厂区厂房、特色产业产品展示等,重点展现我市产业转型的新业态、新成绩、新面貌。

(六)康养圣地

依托优越的气候环境、丰富的文旅资源、良好的地理区位、独特的民俗物产,晋城迈入了康养产业转型发展的新赛道,着力打造融旅游、居住、养生、医疗、护理为一体的康养产业集群。征稿作品包括旅游风光、生态环境、历史人文、康养小镇、特色农产、百村百院打造等与康养相关的内容,充分展现我市“康养之城”的独特魅力。 

(七)数字新潮

晋城市作为全国智慧城市试点市,近年来大力实施大数据“1183”工程,聚焦“六新”突破,不断加快数字政府、数字民生、数字经济建设,奋力打造中等智能城市全国样板,为高质量转型发展和高品质城市生活增添了智慧力量。征稿作品包括科学技术的变革、电子产品的进步、新科技的应用、数字化智能化的场景展示等,进一步展示我市在建设智慧城市、打造数字政府、推动数字惠民、发展数字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四、投稿方式

投稿者可将符合主题要求的摄影作品以JPG格式通过“晋来办”APP,进入“礼赞晋城”主题影展征集页面进行投稿。也可微信关注“晋城在线”公众号,在“便民服务”中进入“晋来办”投稿,或在右下角“征集答题”中点击“影展投稿”进入投稿页面进行投稿。

五、展出方式及展出时间

本次影展采取线上展览方式。

经评选后的入围作品将于12月15日——2021年1月5日在“晋城市人民政府网”(http://www.jcgov.gov.cn)和“晋来办”APP、“晋来办”抖音同步进行展出。

六、作品评选

本次影展将分别评出“最佳人气作品奖”和“最佳参展作品”奖。

最佳人气奖:单件作品点赞票数≥500票的入围作品,按观众点赞得票数选出“最佳人气作品”奖5幅,奖金1000元。

最佳参展作品奖:入围作品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5名,奖金1000元;优秀奖50名,奖金500元。

“最佳人气作品”奖可同时参加最佳参展作品奖评选。

七、社会参与

本次影展设观众参与奖。展出期间,观众在观展的同时,可通过“晋城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或直接登录“晋来办”APP为自己喜欢的作品进行投票。影展结束后,将在参与观众中抽出幸运观众奖10名,奖金500元,纪念奖50名,奖金200元。

八、投稿要求

1.投稿作品为jpg格式,单幅作品大小不低于3M。投稿数量不限,单幅、组照均可(组照每组限7幅以下,并附文字说明),组照按1件计算;

2.投稿作品要在“晋来办”APP投稿页面选择相应的类别,并按要求填注作者姓名、作品标题、拍摄地点、拍摄时间、联系方式和文字说明;

3.作品要符合“礼赞晋城”的主题,以小切口反映大背景、大时代,富有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照片要求画面清晰,立意新颖,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图片说明要求文图相合,简单明了,故事性强;

4.为保证征集作品的一致性,作品一律不得加入边框、水印、签名等;

5.投稿作品可进行适当后期处理,但不得对原始图像进行任何足以影响对其真实性判断的改动;

6.已投稿的作品将视为同意主办方以各种形式参展,允许主办方以复制、转载、展览、信息网络传播、汇编成册等方式进行使用,并不再另行支付稿酬;

7.投稿者应保证对其所投送的作品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如有因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而产生的法律纠纷,由投稿者本人承担全部法律责任,主办方和承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同时将取消参展资格。

九、联系方式

晋城市信息中心

联系人:常 芳 张 培

电 话:0356——2218954  2218936

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联系人:程立胜 田 飞

电 话:18603569639  18603569648

 投稿入口在这里 扫描下载“晋来办”

扫码关注“晋城在线”投稿 


责任编辑: 常晓梅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