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乡镇(街道)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29 08:42:49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打印

4月28日,部分乡镇(街道)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座谈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主持并讲话。
  会上,11个市的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别发言,介绍了专项行动在基层的开展情况。陈安丽强调,乡镇(街道)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单元,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协调各方资源力量,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夯实基层基础。要全面了解掌握政策,搞清楚任务、标准和要求,强化“案例教学”,靶向开展培训。要抓好对照检查,定好问题清单,做到边查边整边改。要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把任务落实到具体的分管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质量上要有精品意识,体制机制上要加大探索创新力度,注重总结、分析、提炼,培育更多典型案例。
  陈安丽要求,各级专项办公室、督导组要进一步加强与基层的沟通交流,为基层解决问题、排忧解难。(记者陈俊琦)


责任编辑: 张娅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