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领袖嘱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发布时间: 2022-01-30 11:47:5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春节前夕,在中国人最能感知温暖的时节,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省,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亲切询问重建住房质量,考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党建、文化遗产保护、冬季供电供热保障等情况,既温暖人心,又传递信心。

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到山西考察调研,念兹在兹,关怀备至。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在新的一年,继续齐心协力干、加油好好干,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陵川县附城镇丰西村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大家心情激动,倍感振奋。丰西村原是陵川县一个贫困村,地下无资源,地上无产业。在全村128户437口人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有70户272口人。2019年8月,丰西村筹资30余万元,采取“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建起了500多平方米的景丰灯笼厂。2021年,在政府部门帮助下,丰西村修建了上下两层近1000平方米的新厂房,降低了企业10%的生产成本。去年,灯笼厂生产的10多万盏灯笼全部销往全国各地,不仅让丰西村增收2万多元,也带动了神眼岭、沙泊池、庄里等周边村庄近30名剩余劳动力务工就业,实现了增收致富。

丰西村脱了贫,灯笼产业也逐渐迈上正轨,成为壮大集体经济和带动百姓增收的特色产业。丰西村党支部书记王永安把这些成就归于党的好政策。他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扩大灯笼的生产规模,提高生产技术水平,让红红的灯笼把老百姓的日子照得越来越旺。

“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指示。”在扶贫战线工作多年的市扶贫开发中心办公室主任李剑锋表示,“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精神动力,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守底线、出精品、攀高峰’的工作思路,高标准要求、全身心投入,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现代化国家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让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越走越有奔头。”高平五谷丰农业农村投资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张文忠表示,农投集团承接着高平乡村振兴重任,他们将大力发展“五彩农业”,确保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切实发挥好国有企业的骨干带动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加快绿色低碳技术攻关,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领袖的嘱托讲到了我们的心坎里,让我们的方向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和同事们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史小林兴奋不已。

就在前几日,始终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引领的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选“2021绿色园区名单”,成功创建成为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打造绿色智慧的产业集聚区和新高地是我们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更是我们持之以恒的奋斗目标。”史小林激动地说,晋城经开区人将牢记领袖嘱托,在推动绿色技术攻关和产业结构优化上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当前正处在春节集中用水的高峰期,供水企业作为民生事业,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保障居民生产生活供水。”沁水县自来水有限公司经理常亮表示,下一步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将日常巡检、维修养护、安全排查、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各项供水设施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人民群众用水安全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作为一名能源战线干部,我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切实增强能源保供意识,共同做好国家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期间能源保供任务。” 市能源局综合办公室主任崔志斌表示,要立足岗位,深学细研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深学细研“双碳”基础知识、实现路径和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工作本领;同时,坚持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及时梳理汇总全市能源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形势,抓好机关工作统筹,服务做好能源保供、煤矿智能化建设和绿色开采、煤层气增储上产和新能源产业发展工作,在建设能源革命的领跑城市中奉献作为、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以预防为主,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泽州县金村镇团委书记王婷婷说,作为一名基层疫情防控信息员,将坚守战“疫”一线,细排查、严管控,把好信息登记关,建立第一手信息台账,切实督促村(社区)做到重点人群“一人一档”精准管理,对隔离人员做好人文关怀,及时回应群众需求,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基本生活需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顶风冒雪进村入户看望村民,向基层干部传递党和国家的关怀温暖,令人感动。总书记心系群众、情牵山西的情怀让沁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沁林备受鼓舞,他激动地说:“对基层干部而言,要牢记领袖嘱托,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把民生实事抓在手上,秉承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理念,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 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