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前行方向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2022-01-07 10:47:1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1月5日,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今年经济工作。会议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以各项事业的新气象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认识深刻、基调明确、发力全面、措施具体。”市委委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志强这样总结报告的鲜明特点。他认为,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自身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认识极为深刻,有利于全市上下迅速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工作上形成合力。对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的安排,干什么、怎么干,都说得清清楚楚,讲得明明白白。接下来,我们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真正让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要狠抓落实,在较真碰硬上下功夫,真正让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晋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统筹协调,在安全稳定上下功夫,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经济与社会,推进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王书记的讲话非常接地气,很多民生实事都说到了我们心坎上,让我感到很振奋,深受启发。”党的十九大代表、高平市寺庄镇伯方村村民毕腊英表示,要充分发挥基层代表的带头作用,学习好、宣传好这次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同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扎根农村和乡亲们一起种好田,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提出,要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真正把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建成生态路、观光路、文化路和致富路。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陵川县附城镇丈河片区党总支书记石爱国说,这对丈河村来讲是一个特别好的机遇,一定要全面领会精神,结合农村实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事、急难愁盼的事。

“越是经济严峻复杂,越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陵川县马圪当乡党委书记万军红表示,结合马圪当乡实际,落实会议精神,要在两个方面求突破。一方面要在强化党建引领上求突破,切实做好全乡经济领域重大工作的综合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确保大方向正确、政绩观正确、方法论正确,为全乡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党建保障。另一方面要在发展文旅康养上求突破,加快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沿线康养村庄示范建设,推进精品民俗大院改造,开发马圪当乡特色农副土特产品,实现全乡康养旅游产业全面提档升级,努力把马圪当建设成为全市文旅康养的样板乡镇。

高平市米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倩楠表示,米山镇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宜居新镇,致力提升公共服务,建设宜业小镇,努力整合教育资源,建设教育强镇,大力深挖历史遗存,建设文旅古镇,全力推进灾后重建,打造美丽乡村,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米山力量。


责任编辑: 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