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动态|用“心”助“新”——晋城市启动“助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3 09:12:05 信息来源: 太行红叶

字号:

打印

9月21日上午,晋城市举行“助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省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九督导组、市委第一督导组,以及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市非公企业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此次助“新”活动由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市非公企业党委、晋城市神利便利连锁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主办。是深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一项有力举措,将聚焦快递物流新兴领域及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推动“三个示范”。

打造示范队伍,动员党员承诺践诺,引领带动广大从业人员提升服务质量,培育示范企业,引领带动行业企业比学赶超、竞相争优,建设示范服务阵地,落实“十个一”设施标准,把党的关怀、党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位从业人员,构建起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新格局。

晋城市神利便利连锁有限公司党支部作为市级“双强六好”示范党组织,勇担社会责任,热心助力公益,依托下属的门店超市,首批建设260家爱“新”加油站,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饮水配餐、临时休息、手机充电等温馨服务。同时,企业每年让利110万元,面向新就业群体每月开放打折商品服务,惠及全市2400余名从业人员。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新就业群体党建专班按照“党委领导、街企共建、规范提升、互促共进”的总体思路,积极推动新就业群体“两个覆盖”工作,全方位构建完善工作体系、组织体系、服务体系和制度体系。

目前,全市新就业群体党组织覆盖率达74%,104名从业人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409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到社区报到,试点3个街道招募外卖快递小哥担任社区“移动微网格员”就地编入社区党组织管理,参与“捎带手”“随手拍”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城市党群服务中心(驿站)、商圈楼宇党群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驿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打造新就业群体服务中心(站点)560个,初步形成广覆盖、多层次、实用化的服务阵地体系,进一步增强了新就业群体的归属感、荣誉感和成就感,为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蓄势赋能。


责任编辑: 靳驰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