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4-16 09:00:2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4月15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在全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全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部署。

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的危害性,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齐心协力、善始善终抓好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以严明的纪律确保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聚焦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示范带动学,准确把握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要注重以案促学,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好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抓好以训助学,持续加强宣传解读,开展专题培训,帮助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要深入检视整改,自觉对照《条例》各项规定,认真检视不足,细化整改措施,用党纪党规校正思想和行动,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工作专班、市直各党(工)委、市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各基层党组织要各负其责,推动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要注重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强化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有关市领导,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等参加会议。(裴囡囡)


责任编辑: 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