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4-16 08:56:5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制定好《关于在全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组织好、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力抓好学习研讨、警示教育、解读培训、检视整改各项任务,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的新成效转化为促进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最鲜明态度、最有力举措、最果断行动,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纵深推进基层正风肃纪反腐。要狠抓案件查办,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恶劣的人和事,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精准高效处置问题线索,强力推进案件查办,狠抓纠风治乱,迅速形成集中整治的高压态势,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各级集中整治领导小组要做好统筹协调、研判指导、跟踪问效,推动集中整治走深走实。要加强工作统筹,把集中整治与党纪学习教育、“强监督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工作统筹衔接起来,争取更大整治成果,激发更大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加强政治引领,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心聚魂。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叫响我市夕阳红、夕阳美、夕阳乐等老干部工作品牌。要发挥独特优势,引导离退休干部在高质量发展中增辉添彩、奉献余热。要做好服务保障,坚持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不断增强老同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模范部门和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过硬队伍。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部署,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不断推动我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常态化开展政治训练,推动广大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加强履职能力培训,聚焦打造“两型”干部队伍,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分层级分领域分专题开展履职能力培训,持续提升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全面提高培训质量,充分发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在建强阵地、建好队伍、改进方法、创建品牌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裴囡囡)


责任编辑: 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