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必须坚持人民至上》

发布时间: 2024-04-08 09:05:5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4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传达学习省委深改委第四十九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必须坚持人民至上》重要文章精神,恪守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深化拓展“十点体会”、持续抓好“十件大事”,为全力实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目标团结奋斗;保障和改善民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牵肠挂肚的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人民群众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标准,坚持不懈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务实清廉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信任。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委各项改革部署,坚持用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全面推进改革攻坚,持续释放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要聚焦改革重点,积极推动财政体制改革、“高效办成一件事”、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等改革任务落地落实,清单化、项目化推动我市已经开展的各项重点改革任务加快落地见效。市委改革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总结好2023年全市改革工作,安排好全市2024年重点改革任务,加强对各项改革工作的进度统筹、效果统筹,充分调动各方面的改革积极性,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大胆探索创新,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晋城经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闫妮莎)


责任编辑: 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