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2-19 09:28:0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2月18日,市政协党组第26次(扩大)会议召开。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孟贵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的5点重要要求以及党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市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并提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

孟贵芳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要义,遵循经济和科技发展规律,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守为民情怀,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坚持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大兴调查研究,助力我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将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坚定不移在深化理论武装、抓好整改落实、服务发展大局、践行为民宗旨、强化建章立制等方面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

孟贵芳强调,要做好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加强与市委、市政府、人大沟通交流,积极征求意见建议,全力以赴做好应急保障、会务组织、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确保各个环节万无一失。要高质量谋划今年政协工作,结合省委九方面重点工作、市委“十件大事”,拟定符合晋城实际、政协实际的提案和调研课题。要发扬政协优良传统,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立足政协职能职责,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窦育瑶 韩艳帅)


责任编辑: 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