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崇先进 学习先进 争当先进

发布时间: 2022-05-24 08:15:4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向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付出辛勤劳动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学习致敬。”

5月23日上午,全市2021年度“抓落实、当表率、见行动”表彰大会在泽州会堂举行,来自我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160个先进集体和300名先进个人接受表彰。

泽州会堂内,写着“晋城市2021年度‘抓落实、当表率、见行动’表彰大会”字样的鲜红横幅高悬舞台中央,与之相对,“牢记初心使命,勇蹚转型新路,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而努力奋斗”一行大字格外醒目。座位上,受表彰者身着笔挺西装,肩挎大红绶带,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成为一道耀眼的“风景线”。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受表彰代表分四批依次上台领奖,现场掌声雷动,与乐声交织合奏,共同谱出一曲对榜样的赞歌。

“被授予‘2021年度领跑新赛道、推动新发展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对泽州工作的激励和鼓舞,更是责任与鞭策。”泽州县委书记、县长张军第一个上台发言。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泽州县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400亿大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跃居全省第一,各项高质量发展指标在省市领先领跑。会堂庄严肃穆,张军发言铿锵有力:“泽州将把表彰大会作为新的起点,努力在产业转型上走在前,在项目谋划上当表率,在城市更新上见实效,在坚守底线中显担当,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泽州贡献。”

仅用15天,全面解除分区管控,社区、医院、集中隔离场所,密接次密接人员全部零感染,“0306”疫情阻击战取得决定性胜利,卫健系统用实际行动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冰说:“疫情防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市卫健委将牢牢把握‘十个必须’的要求,聚焦‘指挥部’‘参谋部’‘作战部’的职能作用,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中再立新功。”

123个日夜拼搏奋战,高质量完成了设计工期600天的重任,市国投公司被授予“2021年度重点工程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称号实至名归。市国投公司、兰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仲明说:“获此殊荣,我们倍加珍惜,一定用交账工程历练出的扎实作风,锻造队伍、积累经验、锤炼意志、铸就品格,努力向市委市政府交出更多高分答卷。”这是一份欣喜、一份承诺,更是一个国企的担当。

“服务老百姓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2021年度领跑新赛道、推动新发展先进个人,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党委书记、村委主任陈晓拴发出了肺腑之言。过去一年,陈晓拴认真履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村民群众,持续壮大旅游、制药、制酒等转型产业,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区域共建共治共享一体化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村庄美了、百姓富了,陈晓拴越来越有干劲:“我一定不负组织重托,扎根乡村大地,带领百姓增收致富,为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出力。”

“我们要把更多的镜头对准一线、把最好的版面留给基层,用心用情用力讲好‘晋城故事’。”作为党和人民的耳目喉舌,市融媒体中心紧紧围绕大局,聚焦基层一线,推出了一批充分展示经济发展、产业转型、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工作成绩的精品力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营造了良好氛围。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谈起下一步工作,市融媒体中心主任徐浩思路清、方向明、干劲足:“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职尽责,努力打造更多精品,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在全市上下形成‘抓落实、当表率、见行动’的鲜明导向,汇聚起正气充盈、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对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对老百姓的“急难愁盼”,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项项有进展,是国网晋城供电公司对自己的工作要求,这也让它在晋城刷到了一波又一波“好感”。“当下晋城高质量发展势头正浓,我们要乘借这股东风,认真履行好骨干央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主动服务好晋城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地方发展与电力发展互利共赢。”国网晋城供电公司总经理刘建国郑重表态。

六位同志的发言字字铿锵、催人奋进。更令人鼓舞的是,还有更多先进典型奋战在我市疫情防控、转型发展、城市建设、文明创建、乡村振兴、平安晋城、党的建设等各条战线,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无私奉献,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一己之力,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平凡中的伟大。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纤尘堆聚始成高山。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全市GDP总量接近2000亿元,增速连续2年排名全省第一;人均GDP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200亿元,增速排名全省第1;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保持全省第一方阵。今年一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排名全省第一,GDP和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排名全省第二,主要指标位居全省前列,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成绩催人奋进,先进鼓舞人心。表彰大会结束后,参会的党员干部深受感染,还未步出会堂,便开始相互交流取经:“这是生动的一课,我们学习有了目标、干事有了榜样、追赶有了方向。一定见贤思齐找差距,比学赶超促提升,坚定不移抓落实、当表率、见行动,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听!晋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又一“进军号”已经吹响。


责任编辑: 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