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在陵川县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4-21 09:19:4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4月20日,市委书记王震深入陵川县,就疫情防控、王莽岭景区整治提升工程、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开展入企服务。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聚焦重点,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王震首先来到高陵高速王莽岭收费站,实地查看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并亲切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叮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他要求,要持续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紧盯点对点转运、落地核酸等关键环节,聚焦外省外市入晋人员等重点人群,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堵塞防控漏洞,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进一步优化排查检测流程,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特别是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陵川县要全力做好各方面服务保障,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安心舒适的工作环境。

王莽岭景区整治提升工程是市委重点谋划、全力推进的一项重点工程,对打造文旅康养样板城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震深入王莽岭景区各片区,全面细致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王莽岭景区整治提升工程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建设美丽新晋城”的要求,用好“六化工作方法”,狠抓工程品质,全力把王莽岭景区打造成太行山板块的标杆景区,叫响叫亮晋城文旅康养品牌。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王莽岭良好生态保护好、发挥好,转化为产业优势,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打造精品工程,对标5A级景区标准,持续优化设计方案,下足“绣花”功夫抓细节、提品质,做精做细生态景观、色彩搭配等工作,展现好王莽岭的壮美风光。要高标准推进极顶文化休闲综合体项目,精雕细琢每个环节,精耕细作每道工序,真正将其打造成王莽岭景区的标志性建筑。要把握时间节点,强化工程保障,确保项目高质高效快速推进。要坚持市场化运作,引入市场主体,结合消费者需求,积极布局新业态、新模式,努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要推动特色化差异化发展,立足生态、民俗等优势,精心谋划景区商业模式,丰富产品供给,力争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不断提升王莽岭景区的竞争力,真正让游客“进得来”“留得住”。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加强沟通协作,及时解决困难,大力支持王莽岭景区整治提升工程建设,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抓手。在认真了解陵川县老干部局综治办和杨村镇杨村村在民事调解、基层网格化管理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成效后,王震要求,组织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便民惠民原则,结合老百姓日常需求,进一步规范便民服务事项,推动审批权限下放,真正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实现“小事不出村”。要立足城市、农村发展实际,因地制宜优化网格设置,建强网格党组织和网格员队伍,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真正把网格建设成为发现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的前沿阵地。要组织动员志愿者、老干部等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到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中来,努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在陵川县盲人曲艺队,王震和大家一道,深情回顾了曲艺队的发展历程,了解曲艺队的生活、工作现状,看望慰问了曲艺队的孩子们,叮嘱大家要好好学习、愉快生活,勉励大家要继续发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坚定信念、传播文明”的精神,一如既往宣传好党的声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王震要求,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好盲人曲艺队精神,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积极弘扬正能量。陵川县要在基础设施、师资力量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盲人曲艺队更好工作生活。

在山西百孚百富生物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王震深入展厅和调度中心,查看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现代生态农业、生物质能源开发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推动技术创新,提高产品品质,提升生产效益,努力在生态环保、生物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综合利用、有机农业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陵川县及相关部门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助企纾困措施,帮助和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调研中,王震还深入陵川县棋源山庄,详细了解山庄的运营现状,要求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深入挖掘围棋文化,办好围棋赛事,以赛为媒,推动文体旅全面融合发展。

市领导辛艾艾、武健鹏、田志军参加调研。(裴囡囡 郭剑


责任编辑: 赵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