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2-20 08:40:00 信息来源: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打印

2月17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朱慧杰作点评讲话,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建平主持会议,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各级党组织书记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始终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要管党、推动深度融合,强化带头引领,总体看,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特色较为鲜明,机关党建工作找准了定位,形成了合力。从述职情况看,各党支部工作各有特色,值得肯定,但也存在差距不足,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解决。

朱慧杰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开创高质量市场监管新格局的关键之年。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毫不放松抓好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各党支部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的重要论述,从“讲政治、抓服务、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五方面重点发力,寓监管于服务,以服务促监管,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到具体。二是要知责明责,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忠实履行组织上赋予的职责,切实推进“三会一课”以及理论学习、党员教育、党日活动等制度的常态化落实,努力推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三是要创新方法,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要抓住制度建设这个重点,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善于调动各级力量,更加重视总结提炼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多宣传、多引路、多汇报,形成“党建一石落下,激起千层浪花”的良好效应。四是要求真务实,全面深入推进从严治党。带头学习、遵守、执行党章党规,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做出市场监管新贡献。

会上,6位党支部书记代表逐一进行现场述职汇报,其余6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参会人员对12个支部进行了评议。


责任编辑: 张娅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