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2022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1-10 09:38:41 信息来源: 陵川县政府网

字号:

打印

1月9日,陵川县委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县委书记李晓峰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李晓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持续深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专项行动,切实把全县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全方位推动陵川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域美丽、共同富裕新陵川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丽,县领导常阳、王立新、原红芳、李广亮、张勇力、吉东剑、龚运林、王嘉、陈洪光、史君等参加会议。

会上,8名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党(工)委书记和县直机关党组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市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督导组组长魏建明到会指导,对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提出指导意见。

李晓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坚决的态度扛起主责主业。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抓基层党建安排部署,深刻认识到,抓好基层党建是政治使命,必须尽心尽力抓;深刻认识到,抓好基层党建是最大政绩,必须亲力亲为抓;深刻认识到,抓好基层党建是基础性工程,必须深入持久抓,善于把握重点,勇于开拓创新,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李晓峰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以更有力的举措提升工作成效。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理论武装,严肃组织生活,引领各类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夯实基层基础。健全组织体系,加强支部建设,提高党员队伍质量,推动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发展优势。要深化专项行动。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紧盯重点任务,持续破题攻坚。要持续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依托文旅康养、中药材、特色种养三大特优产业,大力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持续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持续建强全科网格,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持续提升社区党建水平,持续为基层减负,持续巩固好“乡村振兴万人计划”成果,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质效。

李晓峰要求,要服务发展大局,以更务实的作风主动担当作为。要围绕中心抓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统筹谋划,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县大局中思考,找准抓党建与促发展的结合点,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找准抓手,坚持以项目化思维抓党建,把工作任务具体化、项目化、载体化、平台化,建立任务清单,明确落实举措,压实工作责任;要讲究方法,坚持典型引路,积极创新探索。要健全机制抓落实。要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继续实行差异化考核,加强监督问效,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不断完善三级书记齐抓共管、党建统揽基层治理的工作格局。

李晓峰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域美丽、共同富裕新陵川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专项行动指导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县直各党(工)委书记;县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张娅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