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双报到双积分”引导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

发布时间: 2022-10-12 14:45:06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经济日报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党在新就业群体中的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加强对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物流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的引领引导、关心关爱,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近日,晋城市城区新就业群体管理工作专班组织开展了新就业群体“双报到双积分”活动,组织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物流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四类重点群体到居住地所在村(社区)集中报到。

“双报到双积分”活动中,晋城市城区各镇(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均设立了“小哥”报到处,用最直白的方式告诉新就业群体“家在这里,党在找你”,并规范制定了新就业群体社区报到证,引导党员新就业群体就近参加集中学习和党内活动。

同时,运用积分“兑换”制、积分“成长”制“双积分”制度,将政策宣传、疫情防控、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服务类目进行“明码标价”,新就业群体人员每参加一次志愿活动,可在社区积累相应的积分,凭借积分可在社区“爱心超市”兑换相应分值的物品。

此外,新就业群体伙伴所属企业还会将社区反馈的积分累计情况与个人奖金待遇、职级晋升挂钩,形成激励成长制,鼓励新就业群体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形成“人人争做好事,人人积极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崔振海 通讯员梁爽)


责任编辑: 靳驰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