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委基层治理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26 09:34:18 信息来源: 泽州县政府网

字号:

打印

9月25日,泽州县委基层治理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峻豪、王宏伟、马占、张翀、贾苗丽、魏鑫、闫晓阳、张育松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重点任务工作专班汇报、听取了“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汇报;部分镇作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经验交流。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鑫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汇报进行点评,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宏伟就“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汇报进行点评,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

张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泽州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统筹推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是泽州县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落实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锚定目标、保持定力,坚持不懈把专项行动推向纵深,以点的突破带动面的提升,确保各项工作实打实、见长效。

张军要求,一是要把“全面推进”和“突出重点”相结合。按照规定动作,吃透政策精神、领会核心要义,清单化列出任务,有力有序全面推进,逐条逐项安排部署到位,在此基础上,把加强基层班子建设作为根本,把壮大集体经济作为基础,把网格化建设作为抓手,把“强监督”作为关键,全面推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二是工作专班和各镇要共同发力、共同推进。工作专班要日常抓、具体抓,镇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主动抓,各专班与各镇之间要协调配合,分解好各项工作任务,发挥好工作专班作用,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和需要突破的环节,合力打造亮点、创出特色。三是既要抓好工作落实,也要抓好工作总结。做好典型选树,从各基层党组织中选树一批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的先进典型,及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交流发言,梳理出一套具有泽州特色的具体措施、办法、机制和内容进行推广,宣传好新经验、新做法、新典型。

张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林武在晋城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大抓基层、建强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改革创新,注重总结经验,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一以贯之抓下去,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泽州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 薇)


责任编辑: 张娅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