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五次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01 09:15:45 信息来源: 沁水县政府网

字号:

打印

8月31日,沁水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五次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任彩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东胜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雪丽传达学习全省第六次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全市第八次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海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晋亭参加会议。

任彩虹指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坚决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四联四包”机制要求,创造性采用“三类五步四攻坚”工作法,列清单、建机制,抓项目、强调度,树典型、创品牌,网格化治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农村干部管理激励、乡镇工作人员轮岗交流、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经费保障、乡村治理主题培训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涌现了端氏镇财务委托代理、郑庄镇导师帮带“槐芽工作室”、龙港镇智慧党建平台、嘉峰镇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示范区、柿庄镇“五级区块排查到户、五级包联落实到人”工作法,以及郑村镇“两进两回”、胡底乡党建联盟、十里乡“村民说事”等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形成了“一乡一特色、一乡一亮点”的工作局面,叫响叫亮了“先锋沁水、强基提升”党建品牌。

任彩虹强调,要锻造骨干队伍,加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推动“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落地见效,用好“导师帮带”工作制度,全面提升村“两委”年轻干部履职能力,强化“两委”干部管理激励,激发农村(社区)干部的工作激情,深化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提升治理效能,严格落实“四联四包”制度,坚决防范各类风险隐患,认真抓好网格化治理,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优化社区物业管理服务,保障群众共享高品质生活,做好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形成广覆盖、多层次、实用化的服务阵地体系。要夯实基层支撑,继续加强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扎实开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三年行动,抓好“清化收”工作,把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的盘活用好,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按时保质向省市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任彩虹要求,要主动担责扛责,全面落实“四联四包”机制要求,深入包联乡镇村户,加强工作指导和督导检查,协调推进各项任务,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工作调度,聚焦重点任务,紧盯序时进度,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加强上下对接,及时调度推进,确保在省市实现争先进位。要提升保障力度,为基层治理放权赋能,足额保障工作经费,注重提拔实绩突出的干部,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凝聚起基层治理强大合力,以基层治理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柿庄镇党委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进行了测评打分。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办公室副主任、各工作专班和指导组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各乡(镇)党委组织委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张娅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