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

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

发布时间: 2022-10-23 10:29:58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
  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深深激励着三晋儿女。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从“极不平凡”走来,向“任重道远”驶去。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巨轮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启了新的篇章。
  “思想的灯塔,照亮一个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征程。我们要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正在对“健康忻州官微”刊发稿件进行审核的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王志斌心潮澎湃地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工作,推动健康知识普及,帮助群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持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加强太忻医疗一体化贡献力量,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彰显新担当。”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阐述,为党和人民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作为一名基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者,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同介休市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以致用上做文章,在真学真用上求突破,为介休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介休市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郝燕飞表示。
  “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彰显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聚焦主责主业,展现组工干部应有的担当和作为。”这些天的学习,愈发坚定了临汾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王瑞琪的信心。
  “身处基层党校,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五个牢牢把握’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讲好,推动全县党员干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平定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侯云霞说。

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接续奋斗,继往开来。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鼓舞着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连日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垣曲县新城镇党委书记娄伟内心十分激动。他表示,作为一名乡镇干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起点上,要时刻牢记使命担当,履行岗位职责,以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下一步,将依托乡镇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人才优势,在抓党建、强基础、兴产业、促振兴上下功夫,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培育商贸物流中心,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把新城镇打造成为垣曲县文旅康养示范区,让群众的腰包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有奔头。
  这些年,长治高新区着力提升人才服务“软环境”,不断优化人才发展“新生态”,围绕重点项目和企业,先后为龙芯中科信创产业园、纳安健康产业园、奥泰医疗等153家企业和项目配备了人才服务专员,全程为人才提供各类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这为我们开展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长治高新区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张军表示,我们将深入推进“人才+项目”服务专员制,努力营造尊重人才、爱惜人才的良好环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在实处。
  在朔州市晋豫融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高精细碳素生产线项目的建设工地,建设者们正如火如荼地加快施工。该公司生产副总经理谢海说:“作为一名建筑材料行业的从业者,我深刻感受到了过去十年我国工业体系的转型升级和高速发展。我们公司也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分秒必争抓好项目建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人社工作连着千家万户,事关民生福祉。太原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建林表示,我们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人民愿望,提升民生服务质量,以新征程再出发的奋进姿态,凝聚起全市人社系统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紧扣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完善分配制度等重点民生事项,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用实干担当在新起点上交出一份高质量的人社答卷。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在金秋的北京吹响。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一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生动画卷正在三晋大地徐徐铺开。
  秋日的吕梁山上已有阵阵寒意,但国网吕梁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的樊利民和他的同事们工作热情不减,天刚亮他们就整装出发,在大山里开始了一天的巡线工作。
  谈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樊利民难掩激动之情:“作为一名基层电力线路运维员工,我们的工作关系着老百姓的用电安全,保障电网安全就是我们最大的责任。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我们一定要坚决扛起使命,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电力人的贡献。”
  在组织所有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防疫的同时,大同市工信局通过各种方式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通过线上谈心得、讲体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大同市工信局负责同志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发展的落脚点放在高质量上,把稳增长、壮主体、促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完善政策体系,优化运行调度,提升服务质量,推进“两化”融合,梯次培育市场竞争力强、发展后劲足的市场主体,全力引进具有带动性、示范性、引领性的好项目、大项目,加快构建具有大同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推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工信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让我们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所有人员都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基层创新工作人员,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弘扬工匠精神,努力开拓电网科技创新前沿阵地,用一个个的创新成果解决电力人在输电运维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保障千家万户的用电安全,用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拼搏,汇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力量。”晋城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正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宰红斌说。(记者 苏晓晨 段伟华 杨彧 贺锴 李家鸣 王少科 袁兆辉 郭玉琴 张谦 郑璐 周明飞 郑娜)


责任编辑: 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