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李雪荣:退休不褪色 心怀朝阳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21-08-16 16:47:09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百年逐梦启新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榜样力量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网信晋城”推出【我的入党故事】专栏,撷取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入党故事,展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让党性光辉永远照亮前方,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强大舆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李雪荣:退休不褪色 心怀朝阳再出发

我出生于1953年10月,从1971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那刻起,我的人生有了信仰,行动有了方向,脚下有了力量。五十年如一日,我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念念不忘党的恩情和责任。

在这五十年里,我经历过艰难困苦的环境,一次又一次被组织考验,每每回想很苦很累但也满足。

我刚二十岁时,一个大姑娘就被选为村领导班子成员,担任支部副书记职务。任职后,我一心想提高粮食产量,就四处求学、求技术。1974年,党的政策要在农村推荐一批工农兵大学生,当时我可以去东北钢铁学院上学,可我一心想去长治农校上中专,学农业技术,推广提高农作物品种产量。在农校,我学到了很多农业方面的知识,毕业后分配在农科所学技术,后又到种子站推广优良品种,获得农业部二等奖。

1994年,我任郊区蔬菜办主任,工作内容之一是落实晋城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菜篮子工程。为完成全市大棚蔬菜种植任务,在无资金的情况下,我把房子压到银行贷款二百万,让种植户买原材料和种子先落实任务,秋后政府拨款还银行。1997年6月20日,正是雨季时节却突发一场大火,一周仍未扑灭,我天天坚持在一线救火,后来被强行抬回沁水县招待所,睡了三天三夜才醒。

2002年6月,我被调到市防疫站任站长。当时防疫站是“三无”,无场地,无经费,职工无住地,大部分职工在长治不能按时上班。2003年,非典疫情来袭,关键时刻,全体防疫战线的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在市委市政府和卫生局党委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社会各界支持下,我们打胜了这一战,获得中组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最高荣誉称号。2008年汶川地震,我们的疾控队伍又一次在第一时间赴一线救援,当时我已经五十六岁了,是山西省救援队年龄最大的一位。后来,我们购买体检大楼,引进五百万美元,解决了150名大中专毕业生就业问题。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也获得了一枚“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我倍感自豪。今后我将一如既往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发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心怀朝阳再出发,积极建言献策,为卫健事业发展贡献余热。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